竞技风暴
回头看釜山唾手破纪录 多哈成北京奥运最好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55 沈阳晚报

  

在第15届亚运会武术女子长拳三项全能比赛中,马灵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150块金牌。随着14日39枚金牌争夺的结束,多哈亚运会也将在今天进入尾声,中国代表团金牌拿得几乎已经麻木,釜山150枚金牌的纪录弹指而破,中国代表团在多哈也创造了亚运参赛历史上第二好的成绩,仅次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183枚金牌的纪录。在多哈的亚运赛场上,中国代表团不但将大把的金牌收入囊中,也为08年的北京奥运完成了一次最好的演练。

  因为今天将只产生男子足球与男子篮球两枚金牌,昨天就成了中国代表团最后的金牌冲刺日。13日的所有比赛结束时,中国代表团已经拿到了147枚金牌,距150枚金牌的目标已经近在咫尺。而昨天又注定是中国代表团搂金的日子,仅武术一个大项上,

中国队参赛的8个项目全部捧金而归,加上中国赛艇队3枚金牌的出色表现,郑洁与晏紫也毫不客气地拿下
网球
女双冠军,更不要说被称为“梦之队”的跳水队的表演……中国军团在多哈亚运闭幕式前夜再掀一股夺金高潮。

  自1974年伊朗德黑兰第七届亚运会开始,中国一步步走上亚洲体育霸主的王位,从德黑兰的33枚金牌开始,1978年在曼谷,中国获得了51枚金牌,1982年在新德里,中国代表团以61枚金牌的成绩首次登上了亚运金牌榜首的宝座,此后就再也没有把这一位置拱手让人。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创造了183枚金牌的亚运金牌纪录,此后在广岛、曼谷和釜山,中国分别取得了125、129和150枚金牌的成绩。

  出征多哈前,中国代表团定下了超越上届150枚金牌的目标,14天来,健儿们在赛场上释放激情、挥洒汗水,五星红旗也在多哈的各亚运赛场上一次次地升起。随着马灵娟在武术女子长拳的赛场上封后,中国军团达到了150枚金牌的目标,随后袁晓超在男子长拳的比赛中 X再添一金,釜山的纪录唾手而破……多哈的超过160枚亚运金牌不过是一个起点,08年在北京,我们将会看到中国体育另一个高潮再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哈”的相关新闻
小小少年完美表现征服多哈 林跃高难度动作两次过... (2006-12-15)
中国男子水球队击败日本获得多哈亚运会金牌 (2006-12-15)
多哈收获两金创历史最佳成绩 昭示中国拳击正在崛... (2006-12-15)
多哈十大明星:刘翔领跑炙手可热 北岛捍卫蛙王荣... (2006-12-15)
[组图]曲终人散多哈亚运会运动员村(5)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