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垒遭逆转洋帅极不满:无法适应日本裁判的奇特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5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

  与中国台北队的半决赛前,中国女垒队内挂出“悬红”:跟日本队的决赛,谁能打出一记本垒打,就奖励1万美元。事后,领队江秀云还一度担忧,寒酸的女垒如何筹措这笔“巨额”奖金。可是昨天下午,江领队的担忧却沮丧地提前“解除”了。半决赛中,中国女垒居然在7比3领先的局面下,被中国台北10比7逆转,无缘决赛。赛后,女垒主帅迈克极端不满地表示:“在97%的情况下,得到7分都能够赢得比赛。”可这种33场一遇的倒霉情况,却被他不幸碰上了。

  现/场

  连换投手,逆转如山倒

  中国女垒拥有过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第一局的防守局,

中国队投手吕伟“零封”了对方的所有打击手。接着在进攻局中,中国队吴迪、黎春霞打出安打,张爱打出一记本垒打,最终4名队员成功回到本垒,开场就以4比0遥遥领先。虽然中国台北队在第二局连追3分,但是中国队在第三局中又得到3分,以7比3遥遥领先。

  第四局,中国队更换了投手,没想到噩梦就此开始。替换吕伟上阵的李琪由于实力稍逊,无法压制住中国台北的进攻。加上中国队内外场防守队员失误不断,到第四局结束,中国台北队居然将比分扳成7比7平。防守不利之下,中国队员心理也出现了问题。第四局中国台北队投出四记坏球,中国队的谭瑛居然忘记了自己能被保送上一垒,还呆在本垒准备击球。在助理教练的大声提醒下,她才如梦方醒地向一垒跑去。比赛打到第6局,中国队将投手重新换成吕伟,但此时遭逆转已成定局。中国队在该局被对方连得3分后,接连两局进攻未果,最终无奈接受7比10落败的结局,从而无缘决赛,仅收获一枚铜牌。

  复/盘

  洋帅怪裁判,队员说进攻

  半决赛输给中国台北,让心气颇高的中国女垒美国主帅迈克在赛后大发脾气。他点名批评了中国队的投手:“我们在北京世锦赛上,投手数据是世界第一,但是到了多哈,一切却都变了。我对她们很失望。”

  随后迈克又表示,中国队投手之所以失常,导致被对方拿下10分,关键在于无法适应日本裁判的“奇特标准”:“世锦赛的时候,裁判是世界垒球协会安排的,好球区是按照世界教科书的标准来执行的。但这里,裁判的好球区比世锦赛的时候要小,我们的投手一直无法适应这其中的变化。”在垒球比赛中,投手常常会将好球和坏球轮流投出,以干扰对方打击队员的判断。但是,如果投手自身无法适应裁判的“好球标准”,自己可能先被裁判弄晕。

  虽然迈克认为失利关键是防守太差,中国队的主力吴迪赛后却表示,最后两局进攻不利,才是失利的主要原因。“进攻方面太着急了,导致不能有效得分。”不过她也透露,虽然中国女垒实力要比中国台北略胜一筹,但在历史上对这个对手一直非常“头痛”,“从世锦赛到亚运会,我们一直纠缠在一起。”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垒”的相关新闻
亚运女垒日本队成功卫冕 中国队发挥欠佳仅获铜牌 (2006-12-14)
中国女垒负中国台北夺铜 年轻的代价惨重但及时 (2006-12-14)
日本女垒五局七球大胜中国台北 卫冕亚运会冠军 (2006-12-14)
快讯-女垒决赛 日本7比0大胜中国台北夺冠 (2006-12-14)
中国女垒气势消失负于中国台北 亚运会收获铜牌 (2006-12-14)
中国女垒不敌中国台北队 洋帅迈克尔不满投手和裁...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