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燕谈夺金:这是团结配合的结果 金牌的一半归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老乡帮老乡,金牌收囊中。

  14日,在多哈亚运会场地自行车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来自山东的两名女选手精诚协作、密切配合,最终李燕在最后一轮上演了绝地大反击,以24分的总成绩获得了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冠军。赛后,李燕将这枚金牌一半的功劳给了队友王建玲。

  自行车女子记分赛,总共要骑行100圈,每10圈冲刺记分,一共10次。每10圈通过终点线的前4名车手将获得积分。

  自行车记分赛是一项非常讲究配合的运动,中国队派出了李燕和王建玲两名选手参赛。她俩是山东老乡,都来自山东省自行车队,而且年龄相同,都是28岁的老将了。李燕的历史战绩要好一些,她是十运会自行车女子场地记分赛冠军和今年亚锦赛冠军得主。

  在今天的比赛中,在前三个冲刺圈韩国新秀李民惠表现出众,两次第一、一次第五,一下子就得到了11分。李燕第一、二个冲刺圈均以第三名冲过,各获3分。此后,李燕在队友王建玲的保护下,适当保存体力到记分冲刺圈,结果从第七个到最后的第十个冲刺圈,她三次第一、一次第三,而李民惠因为冲刺名次下降,获得的积分也很快掉了下来。最终,李燕以24分的总分获得冠军,李民惠以23分获得亚军。王建玲名列第九。

  拿到冠军后,山东姑娘李燕激动地说:“我的这枚金牌,是团结配合的结果,它的一半属于我的队友,另一半才属于我。

  另一位山东选手王建玲虽然成绩不理想,但她也一点都不感到沮丧:“李燕拿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跟我拿了一样。”

  (多哈12月14日电)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李燕”的相关新闻
李燕夺女子计分赛冠军创造历史 中国自行车项目登... (2006-12-14)
图文-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李燕夺冠 领先于大部... (2006-12-14)
图文-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李燕夺冠 高举双臂致... (2006-12-14)
图文-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李燕夺冠 举起国旗欢... (2006-12-14)
李燕获自行车女子25公里记分赛冠军 (2006-12-14)
计分赛李燕击败韩名将夺冠 中国场地自行车摘第4...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