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难度大王"技冠多哈创罕见差距 08奥运何冲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世界跳水“难度大王”何冲,未负众望拿下男子3米板金牌;其530.40分的总成绩超越第二名罗玉通达41.45分。如此之差距,在综合性大赛中极为罕见,何冲的巨大优势由此可见。因此,对何冲在北京奥运会夺冠,我们拥有了充足的理由。

  何冲不愧为“难度大王”,在比赛中他自始至终名列榜首,其总的难度系数达到20.3,这在重大比赛中非常罕见。尤为可贵的是,作为首次参加综合性大赛的新人,何冲在六
轮大战中发挥正常。何冲的成功,除了技术动作的高难度之外,其技术动作的质量亦非常可观。尤其在最后一轮中,他的向前翻腾三周半再加转体两周,其难度系数竟然高达3.8,这是所有对手望尘莫及的。然而,何冲走板稳健且起跳果断,高度适中且动作惊险,准确的入水亦恰到好处,赢得了100.70分的全场最高分。

  何冲毕竟是初出茅庐,其多哈之行并非完美。在第四轮中,其跳跃难度3.5的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时,在走板过程中出现了失误,以致影响了空中动作的施展,而入水时的角度则失去了准确性。如此失误,不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但心态一时的犹豫与慌乱,则表现出在心理上不够成熟。因此,我们不禁联想到常熟

世界杯赛:在3米板的首轮比赛中,何冲在走板时亦发生上述意外,获得了全场裁判的“零分”判决。如此失误一再发生,说明何冲的技术动作稳定性不足,其心态在激烈的决赛中尚存缺陷。

  19岁的何冲,不仅整体动作难度世界第一,其3米板动作“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的难度系数为3.9;如此超级的难度动作,在当今世界唯何冲能够完成。然而,在难度平平的动作中频频失误,而决赛得分总不如预赛的得分,已成为何冲近年的痼疾。尽管如此,何冲备战

北京奥运会尚有时日,对其砥砺心态并完善自己,我们没有任何担心的必要。


本报记者 马安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何冲”的相关新闻
男子3米板成南粤名将之争 何冲罗玉通分别摘金挂... (2006-12-14)
图文-跳水男子3米板何冲夺冠 泰国选手空中转体 (2006-12-14)
视频-何冲三米板技压群雄 入水蛟龙完美演绎夺金 (2006-12-14)
跳水男将中最有明星相 何冲只给亚运成绩打70分 (2006-12-14)
图文-13日亚运41金 跳水男子单人三米板何冲夺金 (2006-12-14)
图文-跳水男子3米跳板决赛 何冲完美演绎夺金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