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航海男孩朴泰桓重返多哈 刘翔无缘亚运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少年才俊朴泰桓比刘翔还要年轻好几岁。

  当地时间12月15日13时,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将揭晓本届亚运会最佳运动员(MVP)人选。从此前的种种迹象来看,这次MVP的得主将不是中国选手刘翔。

  根据亚运MVP评选的宣传稿,在明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各国记者将有机会对亚运MVP得主进行采访。而现在刘翔已经回到上海,在经过几天的调整之后就将投入到冬训之中,根本就不可能再回到多哈同记者见面。而且从运动成绩来讲,刘翔仅仅是在110米栏的比赛中卫冕并打破赛会纪录,其13秒15的成绩并没有绝对的说服力。所以即便刘翔与本届MVP无缘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如果刘翔无缘得奖,那么最有可能的人选会是谁呢?现在看来,17岁的韩国游泳选手朴泰桓最有希望。从运动成绩来看,他在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三枚金牌,同时还获得一枚银牌和三枚铜牌等共七枚奖牌,成为本届亚运会获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此外朴泰桓在2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还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一时间风头无人能敌。

  据韩国媒体报道,已经在12月9日回国的朴泰桓14日晚将与韩国游泳总教练鲁珉相一道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的航班重返多哈。他们将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也就是亚运会最佳运动员公布之前抵达目的地。相信如果不是有了一定的把握,开始忙于期末考试的朴泰桓应该没有必要如此兴师动众。韩国媒体也认为:在入围MVP的候选人中,被韩国人爱称为“航海男孩”的朴泰桓获奖的机会非常大。

  (多哈12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翔”的相关新闻
刘翔返沪郁闷没假期 孙海平:休息一个月肯定废了 (2006-12-15)
韩国"航海男孩"朴泰桓重返多哈 刘翔无缘亚运最佳... (2006-12-15)
刘翔吃“小灶”直飞上海 史冬鹏:渴望能追上他 (2006-12-15)
刘翔抵沪直奔训练场 孙海平直言要借助训练缓解疲... (2006-12-15)
田径队载誉抵京机场难觅刘翔影踪 (2006-12-15)
中国军团十大明星:刘翔人气高 娱乐话题郭晶晶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