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小丫披金挂银 中国跳水“梦之队”再度大包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四日电中国小将王鑫和陈若琳今天在多哈亚运会最后一个跳水项目--女子十米台比赛中发挥出色,分获金牌和银牌。中国跳水“梦之队”毫无悬念地包揽了本届亚运会的全部十枚金牌。

  陈若琳和王鑫今年都只有十四岁,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未来的希望所在。此前,陈若琳在女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与队友贾童携手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金牌。

  比赛一开始,两位中国选手发挥出色,王鑫和陈若琳的第一跳同样是难度系数三点零的一零七B,两人也得到了同样的八十一分,并列第一。

  第二跳王鑫选择的是四零七C,难度系数三点二,这一跳她发挥得非常出色,得到了九十一点二的高分。随后出场的陈若琳表现平平,得到八十一点六分。两跳结束,陈若琳落后王鑫近十分,排名第二。

  第三跳,王鑫的六二四三D出现些微失误,水花控制得不是很好,但还是得到了八十九点六分,而陈若琳的这一跳相当完美,得到九十一点二的高分,将她与王鑫的分差缩小到八分。此时,其他选手与两位中国选手的分差已经扩大到五十分以上。

  第四跳王鑫发挥一般,得到七十七点五五分,而陈若琳错失追分良机,出现失误,仅得到七十五点九零分,总分三百二十九点七零,落后王鑫近十分。

  最后一跳,所有运动员选择的动作都是难度系数三点四的五二五三B,王鑫发挥平平,只得到七十九点九零分,总分四一九点二五。而陈若琳的最后一跳更为出色,得到了八十八点四零分,总分四一八点一零,但还是以一点一五分的微小差距惜败王鑫。

  

中国跳水队延续了在亚运会历史上一金不失的辉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跳水”的相关新闻
法新:中国队多哈席卷跳水金牌 郭晶晶亚运史上最... (2006-12-15)
图文-多哈赛场上的孪生兄弟姐妹 澳门跳水姐妹 (2006-12-15)
视频-10米台捧出跳水小王子 林跃乾坤翻超百分动... (2006-12-15)
图文-王鑫夺得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 小丫展示金牌 (2006-12-15)
图文-王鑫夺得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 感谢大家支持 (2006-12-15)
图文-王鑫夺得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 前三名合影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