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重剑团体告负难掩失落 王磊被罚下是关键转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杨旻)男子重剑团体决赛失利之后,中国队队员的表情虽然看起来很轻松,但是掩盖不住的却是一股失落的情绪。毕竟在今天的比赛当中,双方的差距最多都没有超过三剑,最终也仅仅是以33比35的微弱劣势落败。

  主教练肖剑在对比赛进行总结的时候非常坦诚地说,队员们已经尽力了,本队已经按照赛前制订的战术在打,也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韩国队水平本来就跟中国队差不多
,中国队还没有到达那种可以一剑就能把对手打倒的水平。不过他也强调,中国队今天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还不到位,特别是主力队员王磊在倒数第二局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进攻节奏放得过慢会被裁判以消极比赛为由罚下,从而使得最后一局的选手上来就面对落后一分的局面。总而言之,肖剑认为王磊的罚下是中国队今天落败很大的原因。

  最后一个出场的解永俊上场之后跟对手僵持了一分多钟,双方都没有进攻,对此他的解释是当时想摸摸对手的战术:“在我取得进攻之后,我的意识就是攻出去,但是很可惜我没有刺中他,反而被他反过来刺了一剑,这一点比较可惜。整体来说,我感觉自己发挥还算正常吧。”

  对于倒数第二局被罚侠的王磊,肖剑认为跟个人赛相比,他这场比赛发挥还是比较正常的,毕竟团体赛跟个人赛不一样,每一局他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展现自己,但总的来说发挥还是可以的。(杨旻 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击剑”的相关新闻
亚运击剑成中韩剑客PK台 王敬之一招制敌挑落韩流 (2006-12-14)
击剑 中国剑客收获金牌 (2006-12-14)
组图-新浪体育对话中国击剑队 讲述血性剑客的故... (2006-12-14)
看点:跳水梦之队锁定大包圆 中韩男排击剑终极P...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击剑12月13日赛况 一剑正中喉部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击剑12月13日赛况 这个闪躲真精彩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