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见闻:不进市里 留给心中一个完美多哈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25 济南时报

  家乡的朋友们总是问:这个富得流油但不流水的国度的市区到底是什么样子?

  这个问题把我难住了。我来多哈已经半个多月了,每天早上睡眼惺忪地醒来,不用起床甚至不用抬头,透过巨大的落地窗就能看到那微澜的波斯湾、那高耸入天的摩天大楼,一出门,眼前不是名车就是白色长袍和刺鼻的香水味。但我的生活也就是在公寓—主新闻中心—赛场之间来回穿梭——谁让咱是中国记者呢!每天光跑项目写稿子就忙坏了,哪有时间
去市里看一看?

  眼看亚运会已接近尾声,比赛没那么多了,总要计划点时间到市区逛一逛吧?光坐飞机就23个多小时才赶到这天涯海角的波斯湾畔,总不能连市区也不看看吧?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多哈时间昨日深夜,我在房间里这么琢磨着……忽然,同屋的小Y回来了,“白哥,又下大雨了!我刚从市里回来,让大雨给淋坏了!”小Y粗声粗气地说。啊?去市里了?怎么样啊?多哈天空不时飘起的大雨已经引不起我的兴趣,倒是小Y的市区之行让我充满了神秘感。

  然而,小Y的描述让我失望了:“脏、乱、差,衣衫褴褛的人到处都有,跟亚运村以及媒体村周围的环境简直是天壤之别。我们三个大个子去那里逛街,那里的小商小贩不知是热情还是愤怒地大加招呼,我们都觉得害怕。那里可能不是卡塔尔本地人住的地方,全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劳工,肤色各种各样,什么形态的都有。大街上也很脏,三步一个店,五步一个超市,乱糟糟的。”

  啊?!蓝天、白云、大海、摩天大楼、名车……脏、乱、差?看似矛盾的事物却成了活生生的现实,我不想去市里了——或许这一辈子我只有这一次机会来多哈,我可不想破坏我心目中美丽的多哈形象。

  不去市里了,我决定了。

  (时报多哈 白鹏飞 12月1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哈”的相关新闻
小小少年完美表现征服多哈 林跃高难度动作两次过... (2006-12-15)
中国男子水球队击败日本获得多哈亚运会金牌 (2006-12-15)
多哈收获两金创历史最佳成绩 昭示中国拳击正在崛... (2006-12-15)
多哈十大明星:刘翔领跑炙手可热 北岛捍卫蛙王荣... (2006-12-15)
[组图]曲终人散多哈亚运会运动员村(5)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