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艾伯顿恭维丁俊晖技术无破绽 称输球只因太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连续征战状态不佳 比赛中发挥时好时坏

  英国台球锦标赛丁俊晖低级失误止步八强

  据新华社电 丁俊晖13日在英国台球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以5比9不敌英格兰名将、前世界冠军艾伯顿,卫冕中途失利。

  丁俊晖显然没有从征战亚运会的舟车劳顿中恢复过来,比赛开始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不断失误,给了艾伯顿很多机会。而在他来英国后陪他训练的艾伯顿状态好得出奇,很快就拿下前四局,以4比0的优势领先。随后双方各胜两局,丁俊晖以2比6落后时,比赛进入中途休息。

  

艾伯顿恭维丁俊晖技术无破绽称输球只因太疲劳

  丁俊晖在比赛中有些无精打采 CFP/供图休息结束后,丁俊晖发起反击,连胜三局,将比分追至5比6。随后在第十二局比赛中,他一度以61比0领先,形势一片大好。这时他在击打底袋附近的红球时鬼使神差一样出现失误,红球晃晃悠悠地在袋口停住。这也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丁俊晖显得异常失望,信心开始动摇。

  艾伯顿趁机发起反击,将比分改写为65比65平,随后又在抢打黑球决胜战中率先将球打进袋中,总比分以7比5领先。随后两局,手热得发烫的艾伯顿几乎没有遇到太多抵抗就顺利拿下了比赛。当他在桌前信心十足地击球时,丁俊晖却在场边抱住了头。

  赛后,丁俊晖一人躲进了球员休息室,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他的教练巴尔德雷对记者透露:“丁输了球很不开心,明天再来采访他吧,让他一个人静一会吧。”

  在谈到丁俊晖失利的原因时,这位英国人说:“他刚打完亚运会,身体很疲劳。这是一个原因,当然主要原因还是艾伯顿今天表现更出色,丁有些球没处理好。”

  艾伯顿赢球后猛夸丁俊晖——将来他会赢很多冠军

  据新华社电丁俊晖13日在英国台球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失利,卫冕失败。但包括比赛对手、好朋友艾伯顿在内的英国人都对他的表现和前途赞不绝口。

  艾伯顿在以9比5战胜丁俊晖晋级半决赛后,长吐了一口气。他说:“能击败丁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胜利。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他在中途休息之后的表现令人惊异,几乎指哪打哪,接连打出不可思议的球。我此前还从来没见有人能那样打球。”

  “请相信我,这个家伙有着与众不同的特殊天赋。现在他才19岁,水平已经如此之高,接下来几年他会冲击世界第一,将来他会赢得很多很多冠军的。他是特殊的人物。”

  丁俊晖初到英国时,一直同艾伯顿一起练球,后者对他非常了解。他说:“他刚到英国时才15岁,我一直和他一起练球,当时我就确信他会成功的,因为他实在太特殊了。”

  记者问他有无发现丁俊晖比赛中的缺点。他回答说:“他没有缺点,我说的是掏心窝子的话,没有任何恭维的意思。他的比赛真的没有缺点。”

  那为什么丁俊晖还输了呢?

  “因为他也是人啊,也会疲劳啊,”艾伯顿说,“他在亚运会上拿了团体、双人和个人三枚金牌,参加了那么多比赛。随后他从多哈飞到约克来参加如此高难度的比赛。几乎没有经过任何调整休息他就参加了比赛,并且一直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这已经非常非常不容易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