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卫冕男曲创新历史 中国曲棍球多哈掀开崭新一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3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4日电题:一步,两步

  记者张荣锋 李鹏翔

  多哈亚运会是中国曲棍球崭新的一页,从女曲夺金到男曲得银,都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国女曲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一战成名,在韩国队的地盘上战胜了韩国人,荣登亚洲女曲王后宝座。随后中国女曲经历了一个跌宕起伏的发展过程,忽高忽低,动摇不定。在两个月前的马德里世界杯赛上,中国队分别败给了亚洲的两个主要对手日本队和韩国队,最后排名第十。日本队排名第五,韩国队排名第九。

  时隔两个月,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又分别战胜了两个老对手,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重新夺回了亚洲的最高荣誉。从4年前的釜山辉煌到4年后的多哈卫冕,女曲已经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在亚洲的地位和实力。经过金昶伯长期的执教,中国女曲迈出了走向辉煌的步伐。

  不过两个月之间的巨大反差也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女曲的稳定性还不够,振荡和波动比较大,这是强队的大忌。中国队要想冲击2008年奥运会的奖牌就要走出第二步:在提高队伍稳定性的同时,走出亚洲,挑战世界级强队。

  金昶伯在13日夺冠后表示,中国队要想对抗世界强队,还需要提高技术水平。“同

澳大利亚、西班牙和德国这样的世界级强队相比,我们需要继续提高技术水平,其他各个方面也都需要提高。”

  男曲在多哈亚运会上的成绩是个历史性突破,获得了亚军,迈出的第一步更受关注。从釜山的第五名到多哈的第二名,男曲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中国队的世界排名是第十九位,从来没进过

世界杯,能先后战胜世界排名第七的印度队和第五的巴基斯坦队,无疑是个巨大的进步。

  中国队第一次闯入亚运会男曲决赛后,让人们对这支长期被忽视的队伍刮目相看。“我很开心,中国队在向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向2008年奥运会迈进,”主教练金相烈在中国队取得决赛权后说,“我们会争取冲击金牌,但是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每天都在进步。”

  中国队的出色表现也令韩国队为之一震。这正是中国男曲的第二步,也是金相烈现在可以盘算的事情。立足亚洲,挑战最强,走向世界。男曲跟女曲的目标一样,虽然男曲的发展比女曲迟了一步。(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曲棍球”的相关新闻
中国男子曲棍球队不敌韩国队 获得亚运会银牌 (2006-12-15)
快讯-男子曲棍球决赛 中国1比3不敌韩国获银牌 (2006-12-14)
男曲棍球中韩争雄 中国男排冲击金牌 (2006-12-14)
亚士成品板为国家曲棍球场穿“外衣” (2006-12-14)
图文-13日亚运41金闪耀 女子曲棍球中国队夺金 (2006-12-14)
22:30视频直播亚运男子曲棍球决赛 中国VS韩国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