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输球不愿找借口 直言关键技术处理不够细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40 北京晨报

  ●越洋连线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丁俊晖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四强争夺战中以5比9不敌前世界冠军皮特·艾伯顿,彻底告别了英锦赛。昨晚在接受远洋采访时,丁俊晖并没有为输球找借口,他坦然地对记者表示:“打得不好,经验上还有不足,处理球有点急,但输球确实不甘心。”

  记者(以下简称“记”):输了卫冕战,心情一定不好,赛后有没有冷静分析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输球?

  丁俊晖(以下简称“丁”):我打得确实不好,而且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情绪的影响。赛后我和教练总结,认为比赛中关键技术环节的处理不够细腻,在对付对手的方法上不够灵活应该是输球最主要的原因。

  记:连续作战的疲劳影响和渴望卫冕的心理压力是不是也导致了比赛的失利呢?

  丁:连续比赛确实身体有点累,而且回到英国后没有任何休息,没有调整的时间马上就打比赛对状态多少有些影响。还有亚运会上的对手能力相对比较弱,而英国锦标赛上都是世界一流选手,回来与高手打球有点不适应,感觉没有调整过来。虽然我很希望打好英锦赛,但我对于所有比赛的态度都是一样的,我都会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赢下每一个对手,所以心理上没有特别的压力。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原因,我也不想为输球找什么借口,我认为还是在比赛经验和临场应变能力方面需要提高。

  记:比赛中5比6落后时第十二局失误的那颗红球是比赛的转折吗?艾伯顿的发挥是不是有些出乎意料?

  丁:比赛一开始,艾伯顿球很顺。0比4落后,我确实有点着急,但我想后面慢慢打还有机会追。上半场2比6落后,我知道下半场不能再失误了,因为后面的分数都很关键。在我气势起来,把比分追成5比6的时候,觉得很有希望,也有信心。但是那颗红球失误确实很不应该。那是一个很容易的球,而且很关键,没打进挺影响比赛的。后面艾伯顿的发挥确实非常出色,我没有找到好的机会和方法抑制对手得分,最后输了比赛。确实有些沮丧,主要觉得自己有机会赢的,有点不甘心。我和艾伯顿是很好的朋友,经常在一起练球,所以彼此球路比较熟悉,而他又曾经是世锦赛冠军,有这样好的发挥十分正常,主要是我打得不好。

  记:你赛后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是不是当时特别难接受?

  丁:赛后没有安排我接受官方采访,只有一个中国记者要求单独采访,但是我当时觉得特别困特别累,很想好好休息一下,所以没有接受采访。确实输球不开心,有点难受,当时也真不想多说什么,就想能快点回家,好好睡个觉。

  记:这一觉睡到了现在,是不是觉得好多了?

  丁:要不是你的电话,我还想睡呢,感觉比昨天好了一些吧。比赛输了挺难受的,但是没有人能总是赢,教练也和我说输球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我要学会接受和吸取经验。在比赛中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特别在大赛经验上还需要多积累。球场上会有很多不同的情况发生,只有真正经历了,下次再遇见才有解决问题的办法。虽然输球了,但我也收获了很多。以后比赛还有很多,我想我会发挥得更好。丁俊晖“马拉松”赛程

  11月14日-26日联盟杯

  11月27日 回到北京

  11月28日-30日备战亚运会

  11月30日 赴多哈

  12月4日-8日亚运会

  12月8日 赴英国

  12月9日-14日英国锦标赛

  

丁俊晖输球不愿找借口直言关键技术处理不够细腻

  输球的丁俊晖有点郁闷。(资料图片)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丁俊晖”的相关新闻
艾伯顿:丁俊晖没缺点 (2006-12-15)
大牌笑看多哈得与失 林丹英雄无奈丁俊晖名利双收 (2006-12-15)
疲劳击倒小将丁俊晖 (2006-12-15)
丁俊晖输球不愿找借口 直言关键技术处理不够细腻 (2006-12-15)
连续征战状态不佳 英国台球锦标赛丁俊晖止步八强 (2006-12-15)
英锦赛丁俊晖出局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