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马"壁球公主"赢得巅峰对决 八年后重夺亚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5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4日电(记者应强赵仁伟)在亚洲女子壁球界,中国香港选手赵泳贤和马来西亚选手妮科尔可算是一对冤家对头,在14日举行的第十五届亚运会女子壁球决赛中,这两名壁球顶尖高手再次对决,妮科尔直落三局轻松取胜,时隔8年重新夺回亚运会女子壁球金牌。

  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亚洲顶级女子壁球比赛的冠亚军几乎都是被这两位选手
包揽。曼谷亚运会妮科尔摘金,釜山亚运会赵泳贤夺冠。

  妮科尔在马来西亚有“壁球公主”之称,来多哈之前马来西亚已经把这块金牌视为囊中之物。果然,志在复仇的妮科尔首局便以9:0给赵泳贤一个下马威,随后又以两个9:3战胜了对手,三局仅用时30分钟。中国香港选手麦佩轩和马来西亚选手叶仪琳并列第三名。

  赵泳贤赛后说:“妮科尔的速度和力量都是无与伦比的,釜山亚运会后我就再也没胜过她。”妮科尔则表示:“这并不是什么复仇之战,对我来说只是赢得了一次比赛。”

  壁球运动是19世纪中叶由

网球演变而来,壁球运动场地需要一方形四面封闭的球场,球拍长度类似羽球拍之大小,使用的球为软橡皮球,球的大小与
乒乓球
相似。壁球的英文名“squash”就来自这种球打在墙壁上发出的声音。

  中国选手吴晶晶参加了亚运会壁球比赛,但首轮就碰到了赵泳贤,0:3被淘汰。另一名中国男选手蔡平华由于赛前受伤没能到多哈参加比赛。

  亚运会男子壁球金牌也在今晚决出,决赛在两名

马来西亚选手之间进行,王明喜战胜队友阿兹兰,蝉联亚运会冠军。印度选手苏拉夫和上届亚运会亚军扎曼并列男子壁球第三名。(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壁球”的相关新闻
图文-壁球男单马来西亚选手揽金银牌 看看你的奖... (2006-12-15)
图文-壁球男单马来西亚选手揽金银牌 队友互相庆... (2006-12-15)
图文-壁球男单马来西亚选手揽金银牌 冠军展示金... (2006-12-15)
图文-壁球男单马来西亚选手揽金银牌 冠军手捧鲜... (2006-12-15)
图文-亚运壁球马来西亚选手女单夺冠 展示金牌 (2006-12-15)
图文-亚运壁球马来西亚选手女单夺冠 喜形于色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