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男排决赛中国苦战告负 1比3不敌韩国摘得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57 新浪体育
亚运男排决赛中国苦战告负1比3不敌韩国摘得银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男子排球决赛中,中国队苦战四局1比3不敌卫冕冠军韩国队,四局比分为25-18、22-25、25-18和25-17,遗憾地连续两届亚运会无缘金牌。

    视频集锦-男排不敌韩国 屈居亚军置疑裁判争议判罚回放

  中国男排在半决赛苦战五局力挫沙特男排后时隔八年再次闯入亚运会的决赛,此次争金的机会来之不易。作为

中国队决赛中的对手,韩国男排虽然在世锦赛上同样表现平平,但是韩国队在技术全面性上略胜一筹让中国的面临严峻的考验。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主攻沈琼、隋盛胜,副攻于大伟、王海川,接应汤淼,二传姜福东和自由人任琦率先登场亮相。韩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申珍植、李京洙,副攻尹奉柱、李胜圭,接应侯仁政,二传全景敏和自由人李武铉。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显得较为紧张,1平后李京洙的发球轮给中国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连续的一传不到位让中国男排的一攻受阻,韩国队则凭借于大伟的失误、申珍植的强攻和李京洙的发球连得三分以4-1超出。尽管李京洙的后攻给了中国队喘息的机会,汤淼的反击得分也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5,但是韩国男排李胜圭的快攻接连突破中国队的拦网让他们牢牢掌握了主动权,申珍植和侯仁政强攻连续命中让韩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中国男排起色不大,韩国队尹奉柱的快球、李京洙的发球、申珍植的反击

  连得三分让韩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8,中国男排则只能凭借沈琼的四号位强攻给对手施压,但是关键时刻沈琼的扣球出界让韩国队以14-10占先。中国队虽紧追不舍,无奈申珍植强攻凌厉,侯仁政的扣球让韩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暂停后韩国队气势更胜一筹,侯仁政和李京洙接连强攻命中帮助本队以18-12领先,中国队只能通过于大伟的快攻给对手施压,沈琼的扣球被拦让中国队以13-20落后,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尽管汤淼和沈琼的强攻较有威胁,但是韩国男排一攻稳定,李京洙的强攻和李胜圭的快攻接连得分以23-14领先。虽然姜福东拦死申珍植的一次强攻,但是袁志的发球失误还是让对手以25-18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一攻相对稳定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短暂的相持之后中国男排沈琼和于大伟相继扣球出界,隋盛胜强攻被拦让韩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2。落后的中国队用李春换下姜福东,郭鹏替下于大伟试图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尽管汤淼的强攻较有威胁,但是关键时刻尹奉柱再次封死隋盛胜的强攻让韩国队以7-4领先,申珍植的直线扣球命中让韩国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后中国男排用小将崔建军换下了连续被拦的隋盛胜。沈琼连续强攻命中和郭鹏封死李京洙的扣球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0。尽管裁判连续两次判郭鹏过网击球颇有争议,但是中国队的情绪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汤淼和沈琼连续强攻得手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2-13,韩国队的失误更是让中国队追至14平。中国男排的防守有所加强,尤其是沈琼几次救险成功大涨了球队的士气,而汤淼也不负众望连续两次反击得手让中国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暂停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19平,李春的发球轮大显神威,李京洙的扣球失误、李春的发球得分和崔建军的探头得手让中国男排连得三分以22-19超出。虽然中国队拼发球失误较多,但是关键时刻郭鹏和汤淼双人拦网封死申珍植的强攻让中国队以24-21领先拿到局点,沈琼的强攻更是让中国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沿用了第二局后半段的阵容,坚持拼发球让中国队失误较多。韩国男排则凭借中国队的失误以3-1领先,防反机会把握能力不足让对手抓住了机会,而快攻命中率下降使得主攻遭遇了重点的盯防,韩国队李胜圭的探头和李京洙的反击连续命中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后两队一攻相对稳定比分交替上升,韩国队很快凭借李京洙的强攻和李胜圭的拦网将领先优势扩大,中国队则进攻机会有限,尹奉柱封死崔建军的强攻让韩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韩国男排在发起这个结束还击牢牢掌握了主动,出色的防守更是接连瓦解中国队的一攻,李京洙和申珍植的强攻反击连续命中,李胜圭的拦网也让中国队的进攻无可奈何,韩国队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以大比分领先,崔晓栋的发球失误让韩国男排以25-18轻松胜出,再次将大比分占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在副攻位置做出调整由于大伟和郭鹏搭档,虽然开局阶段韩国队凭借侯仁政的拦网和强攻以4-2占先,但是中国队及时调整了状态,郭鹏的快攻和汤淼的强攻连抓两个防反追至4平。6平后姜福东的发球失误和侯仁政封死于大伟的快攻让韩国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于大伟扣球失误和李京洙反击得分让韩国男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6。周建安用崔晓栋换下了表现平平的于大伟加强拦网,副攻的进攻和拦网打不来出来让中国男排显得格外被动,韩国男排出色的防守更是让中国男排无可奈何,侯仁政拦死沈琼的强攻让韩国队以13-8领先。中国队只有崔建军和汤淼的扣球稍有威胁,韩国男排则凭借申珍植的扣球连得三分以16-10的较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机会不多,韩国男排的李京洙等人的进攻颇有威胁使得本队以19-13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中国队比较被动,韩国男排则多点开花,汤淼被拦让韩国以24-16领先,申珍植的探头得分帮助本队以25-16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击败中国队夺冠。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沙特男排凭借凌厉的攻势以3-2力挫东道主卡塔尔男排获得铜牌,五局比分为25-20、16-25、25-21、17-25和15-11。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排”的相关新闻
男排副攻哑火完全被限制 太极虎战术素养高一筹 (2006-12-15)
中国男排负于韩国队获亚军 队员不够默契成最大弱... (2006-12-15)
周建安倒在最后一座大山前 男排连克对手无奈输韩... (2006-12-15)
中国男排也患上恐韩症 男排不敌老对手遗憾摘银 (2006-12-15)
中国男排再受重挫 周建安:闯进亚运决定本已是进...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