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虽未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周继红满意亚运新人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3:03 中国新闻网

  

虽未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周继红满意亚运新人表现

  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三日晚,多哈亚运会跳水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冲以530.40 分夺得冠军。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四日电(记者高凯)

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多哈如人所料满载十金。“掌门人”周继红赛后表示,虽然并未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但亚运会对于新人的锻炼价值很大,她对中国几名小将的表现颇感满意。

  周继红说:“亚运会上虽然我们的对手可能没那么强,但一方面综合性大赛毕竟不同,另一方面,跳水这项运动还是有它的特殊性,这是一项自己和自己较量的比赛,所以我觉得某种程度上还是能够考察出队伍的一些基本情况。从0八年奥运会的备战角度,对于新人来讲是十分难得的锻炼机会。”

  对于中国选手此次在各个项目上的表现,周继红表示:“基本上都还是属于正常,今晚的男子十米台两位选手发挥得就比较正常,女子十米台上王鑫和陈若琳最后两跳稍微差了一点,但是还是在正常范围内,加上今年比赛还是比较多,她们还是有一些疲劳。”

  跳板项目上,周继红再次提到决赛的发挥问题:“这就是参加大赛的意义,为什么决赛成绩不如预赛,不在这种大赛里很难真正发现这些心理上的问题,我们需要好好总结,运动员也会从比赛中积累经验,以便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好地把握自己。”

  周继红表示,本届赛会中,最令自己满意的两名小将分别是三米板摘银的何姿和今晚十米台摘金的王鑫,“她们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表现不错,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很不容易。”

  周继红介绍,中国跳水队明天在此间进行短暂放松后就将启程回国,“接下来我们将投入备战世锦赛的集训。”至于世锦赛“梦之队”会否依然使用如此新人众多的阵容,她说:“那个名单会较晚公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跳水”的相关新闻
法新:中国队多哈席卷跳水金牌 郭晶晶亚运史上最... (2006-12-15)
图文-多哈赛场上的孪生兄弟姐妹 澳门跳水姐妹 (2006-12-15)
视频-10米台捧出跳水小王子 林跃乾坤翻超百分动... (2006-12-15)
图文-王鑫夺得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 小丫展示金牌 (2006-12-15)
图文-王鑫夺得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 感谢大家支持 (2006-12-15)
图文-王鑫夺得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 前三名合影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