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业余裁判使男排决赛失色 低级错判引爆全场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多哈时间12月14日晚,在多哈郊外的阿尔-拉杨排球馆中,本届亚运会的男排决赛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进行。这场比赛双方球员在场上打得激烈,场边球迷也热情如火,但来自卡塔尔的第一裁判默罕默德在比赛中出现多次不该有的错判和误判,让这场决赛有些失去了光彩。

  第一局,在中国队以11比15落后时,韩国队扣球明显出界。然而裁判的判罚却是说
球落在了界内,并算韩国队得了一分,让比赛进入了技术暂停期。这个判罚也引起了中国队的不满,队长隋盛胜走到裁判席前提出抗议,但这番交涉并没有取得成效。在技术暂停后的那一分,相似的情景,韩国队扣球直接出界,但裁判判罚说中国队打手,隋盛胜再次与裁判提出交涉未果。

  在上一场赛后说自己“从来不指责裁判”的

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在场边托着下巴,他表情并不如队员们那般严峻,但也并不轻松。

  第二局中段,中国队李春被连判两次过网击球,其中第二次,事实上是韩国队的人过网击球,但裁判却判中国队失分。这样的判罚不仅让场上球员不满,更激发了看台上中国球迷的强烈抗议。一时间嘘声大作,倒彩之声满盈整个球馆。

  在第三局中,裁判再次出现争议判罚,两次韩国队的过网击球不判,让中国球迷喊起了“黑哨”。第四局裁判更是将中国队的有效击球判为四次击球,而经过慢镜重放验证,这的确是一次误判。

  当然,仅凭此就说裁判是“黑哨”并不合理,事实上在比赛中“遭罪”的不仅是中国人,韩国人也一样遇上了几次问题判罚。比如说在第一局中的打手出界问题,还有第三局中国队扣球打到球网弹回出界,却被裁判判成韩国队拦网出界,等等。不过,这位卡塔尔裁判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的执法素质,显然无法承担起执法亚运会决赛如此重要的比赛的重任,这也是赛事主办方所需要正视的问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排”的相关新闻
正在视频直播亚运男排决赛 中国VS韩国 (2006-12-15)
快讯-男排铜牌争夺战 沙特3比2力克卡塔尔 (2006-12-15)
一同购物“郭霍恋”逐渐明朗 中国女排为男排助威 (2006-12-14)
韩国男排发誓要战胜中国 为韩球类项目挽回点脸面 (2006-12-14)
快讯-男排排位赛 哈萨克斯坦战胜巴林获第七 (2006-12-14)
中国男排夺冠需跨最险峻"大山" 克韩须变化在先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