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姿独揽两银志存高远:希望18岁时参加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3: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何姿1990年12月出生于广东身高:158厘米体重:51公斤第二次守候在亚运会的领奖仪式上,准备迎接自己的第二块亚运会银牌,初出茅庐的何姿和获得冠军的吴敏霞说说笑笑,显得落落大方,一点没有新人经常表现出来的不安和紧张。

  何姿在女子1米板和3米板中两次输给吴敏霞,两人之间的差距每次都不到5分。

  何姿承认:“我在动作质量、规格还有稳定性方面都和霞姐有差距。但我的特点是内在力强,空中翻腾的感觉比较好,难度也比较大。”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何姿的表现赞不绝口:“我本来非常担心她,她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级别的综合性大赛,怕她承受不了压力。但看完比赛后我放心了,她表现得非常出色!”

  其实,何姿直到今年10月15日才正式成为国家跳水队的一员。短短两个月,何姿却有着非常深的感受:“国家队里有那么多高水平的运动员,我每天和他们在一起,就想着怎么样尽快加入到她们的行列中去。”

  能够入选亚运名单,并且有机会参加单人1米板和3米板的比赛,让何姿十分惊喜。“我没有想到会让我参加亚运会,挺意外的,但不紧张。我觉得只要正常发挥就没什么可紧张的”。

  尽管队内有郭晶晶、吴敏霞、李婷三大女板高手,何姿还是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明年3月份有

世界游泳锦标赛,我要是也能参加就好了,那才是真正的国际比赛。我更想参加
北京奥运
会,那时候我就18岁了。但目前最主要的是我要努力提高自己,改进动作细节。真想赶快回北京加紧训练!”

新华社记者 周 欣 李江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吴姿”的相关新闻
吴姿独揽两银志存高远:希望18岁时参加北京奥运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