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建安质疑几处争议判罚:应该不是技术上的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男子排球决赛中,中国队苦战四局1比3不敌卫冕冠军韩国队,遗憾地连续两届亚运会无缘金牌。赛后主教练周建安承认韩国队的表现要好于中国男排,同时他也对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提出了质疑。

  比赛接受后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在赛场内停留了很久,曾经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刚刚说过自己从不指责裁判对他再次面对记者时,再次重申了这一点。不过这并不代表周建安
对于裁判的判罚没有意见,他向记者解释道:“我队今天裁判的判罚感到很奇怪,因此想去咨询一下。”的确,从第一局开始裁判的判罚就引起了中国队的争议,第一局中段,韩国队一个明显的扣球出界,被主裁裁定为界内,中国队长隋盛胜干脆走到了裁判面前,进行交涉,不过这并没有使主裁判改变判罚。

  失利后,主教练周建安面色凝重,尽管没有明显表示出对裁判表示了不满,但他还是无奈地说:“我以前真的从来不对裁判说什么,但是今天有几个判罚,我认为应该不是他的技术原因。是不是还有其他因素,这个我就说不清楚了。”虽然周建安没有明说,但是每个人都听出了他这段意味深长的话语背后所隐藏的弦外之音。

  不过在谈到正常比赛的表现时,周建安还是坦然接受了失败的结局,“我们接受比赛结果,韩国队确实比我们打得好,他们应该获得胜利。”在称赞完对手后,他也没有忘记点评中国男排本场的表现:“我认为队员们在压力下表现出了自己的一些东西,尤其是精神面貌。他们在困难的时候激发出了一些情绪,这也和赛前我们所要求的困难时坚持打出自己的精神相吻合。”“不过我们在技术上跟韩国还是有些差距,特别是在防守方面,需要进一步的提高。”

  以银牌的战绩结束了亚运征程,周建安开始了对下一阶段的展望,他表示:“我们会好好总结,把下一阶段的训练以及今年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尤其是急需解决的问题都要加以解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周建安”的相关新闻
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输球“怪裁判” 承认技不如人 (2006-12-15)
周建安下届誓夺冠军 韩主帅:我们比中国更重视亚... (2006-12-15)
周建安直言裁判判罚莫名其妙 实力不及队员已努力 (2006-12-15)
周建安质疑错判不是技术原因 坦然承认韩国更加出... (2006-12-15)
男排惊险晋级决赛 周建安: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 (2006-12-14)
专访周建安:沙特打乱了全队计划 我的手里全是汗... (2006-12-14)
“男排”的相关新闻
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输球“怪裁判” 承认技不如人 (2006-12-15)
综述:女篮折桂男排男曲抱憾 跳水10金非唯一梦之...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中国队员合影留...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中国队员领奖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胜利来之不易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韩国队员欣喜万...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