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专访王磊:团体丢金留遗憾 未料竟被判消极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时间12月14日晚,第15届多哈亚运会击剑团体赛在多哈的阿尔-阿拉比体育场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结 果最后一天的两场团体赛中国队均输给了老对手韩国队,其中世界冠军王磊领衔的男子重剑33比35微弱劣势 落败尤为让人感到可惜。赛后,王磊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没能拿到个人和团体的双冠王,是不是比较失望?

  王磊:没拿到冠军肯定是有点遗憾,但我感觉也没什么失望,因为比赛发挥还是属于正常的范畴。

  新浪体育:总结一下失利的主要原因在哪里?

  王磊: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在几次关键剑上没处理好吧。当然明年还有一年比赛,后年还有奥运会,我们回 去以后会好好总结。

  新浪体育:比赛前五局我们一直是领先的,到了第六局你上去以后是第一次落后了对手一剑,当时自己是不 是状态出了点问题?

  王磊:当时比分也不能算拉开吧,我们只是前面领先了一剑两剑而已,所以对手追上比分也比较正常。

  新浪体育:倒数第二局你被判消极比赛罚下去了,肖导赛后说这个变化对整场比赛的结果影响很大。

  王磊:裁判对比赛要求的尺度可能有点快了,一个常识性的问题,当时对手领先我们一剑,所以我不可能产 生消极的想法。只是当时我在选择时机进攻,他突然判我消极比赛,自己也有点想不通。

  新浪体育:个人赛你气势非常胜,打团体的感觉是不是不太一样?

  王磊:打个人和团体还是不一样,打个人比赛如果前面输了比分,自己考虑过会想到后面自己怎么去打,但 是团体嘛是三个人轮流上去打。

  新浪体育:拿了冠军会和老婆一起分享快乐,那失败的时候她肯定也应该第一时间会给你发来安慰的短信吧 ?

  王磊:那当然会安慰我了,不过我要回到宿舍才知道她给发什么短信了。

  (新浪亚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磊”的相关新闻
新浪专访王磊:团体丢金留遗憾 未料竟被判消极比... (2006-12-15)
男子重剑团体告负难掩失落 王磊被罚下是关键转折 (2006-12-15)
王磊难回天三姝无功 女花男重团体中国皆负韩国摘... (2006-12-15)
王磊:去年蛰伏今年突然爆发 比赛易进状态激情澎... (2006-12-14)
真正“压力”来自赛后尿检 王磊笑言夺冠就像上厕... (2006-12-13)
真正"压力"来自赛后尿检 搞怪剑客王磊笑纳金牌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