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包揽男女10米台冠亚军 梦之队多哈收获10金6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3:4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4日电(记者李江涛周欣)亚运会跳水比赛14日全部结束,在最后进行的男、女10米台比赛中,林跃、周吕鑫和王鑫、陈若琳分别获得金、银牌,中国跳水队以10金6银的成绩结束了多哈之行。

  男子10米台的金牌之争在2006年世界杯10米台双人冠军林跃和单人项目冠军周吕鑫间展开。前四跳,两人的得分交替领先。第五跳中,林跃的动作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
)发挥得近乎完美。七名裁判中有四人给出了满分10分,这是本届跳水比赛中出现的首次10分。林跃凭借此跳超越周吕鑫,夺得冠军。周吕鑫和朝鲜选手金天万分获亚军、季军。

  获得金牌的林跃兴奋地将手中的鲜花高高地抛给看台上的观众。他说:“我在前几跳发挥得不太好,还是因为有点紧张,跳到后面就轻松些了。第五跳的动作平时也跳得很稳定。”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两枚金牌的他给自己的表现打8分,他表示,希望成为奥运会冠军。“这首先要更加努力地训练,把自己的动作磨炼好,提高难度。”

  周吕鑫赛后说:“上午的预赛自己有点紧张,晚上的决赛放开了。”他也给自己的亚运会表现打出了8分。

  陈若琳10日在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曾与贾童配合获得冠军。当时她说,12月12日是自己的14岁生日,很希望在14日女子10米台比赛中再赢一块金牌作为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但最终她仅以1·15分之差落后于队友王鑫而屈居亚军。朝鲜队洪仁顺获得铜牌。

  惜败的陈若琳有些怅然地说:“觉得有些可惜,自己的发挥只能算一般。”赢得双金的愿望落空了,她说:“有些失望,不过一次的失利并不算什么,希望明年的世锦赛上自己能有机会拿冠军。”

  王鑫的前三跳表现出色,还得到了裁判的10分,但最后两跳只得到70多分。赛后,她也对自己的后两个动作不太满意:“我急于想跳好,但没有想清楚动作要领。”对于和陈若琳之间的竞争,她心有余悸地说:“竞争很激烈啊!差一点点就第二了!其实虽然赢了,但也不是很光荣,就只赢了一点点而已。”

  同是14岁的王鑫告诉记者:“我的偶像是郭晶晶,我将来也想像她那样拿奥运会金牌。”

  至此,亚运会跳水比赛全部结束,傲视群雄的中国收获10金6银,日本获得2银2铜,

马来西亚和朝鲜都获1银3铜,韩国摘取2铜。(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跳水”的相关新闻
题:梦开始的地方 中国跳水多哈起航 (2006-12-15)
法新社:中国跳水狂揽10金 韩国锁定金牌榜老二 (2006-12-15)
更多机会留给小将 中国跳水“梦之队”储备丰厚 (2006-12-15)
综述:女篮折桂男排男曲抱憾 跳水10金非唯一梦之... (2006-12-15)
法新:中国队多哈席卷跳水金牌 郭晶晶亚运史上最... (2006-12-15)
图文-多哈赛场上的孪生兄弟姐妹 澳门跳水姐妹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