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排不敌卫冕冠军韩国 名列多哈亚运会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3:4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4日电(记者李鹏翔王妍)在14日进行的亚运会男排决赛中,中国男排1:3不敌卫冕冠军韩国队,名列第二。韩国队获得冠军,沙特阿拉伯队夺得第三名。

  中国男排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曾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男排要参加世锦赛,杨礼群组建了以老将张翔、安家杰加上部分省队选手的男排队伍,结果被挤出四强。而韩国男排则击败伊朗队夺得冠军。此役,是中国队8年后再次夺冠?还是韩
国队实现两连冠?中韩之战备受关注。

  第一局,

中国队开局不利,1:4落后。比分上一直落后的中国队显然有点紧张,太多的失误导致韩国队连连得分。袁志的发球失误最终使中国队以18:25结束第一局。

  第二局,韩国队仍然风头很劲,打得非常顺手。裁判的一次判罚也引发中国队员的争议。主教练周建安开始站到了场地旁边指挥。中国队加强了拦网,将比分追成15平。接着7号汤淼4号位的重扣终于帮助中国队首次在比分上反超对手。越战越勇的中国队抓住机会,首先以24:22获得局点。沈琼的重扣终于使中国队以25:22的比分扳回一局。

  第三局,韩国队开局后依然保持领先。想尽快扳平比分的中国队有些急躁,失误增多。最后,又一个18:25,中国队大比分以2:1落后。

  第四局,场上比分4平、5平、6平,双方打得难分难解。关键时刻,中国队的发球失误再次让韩国队领先。韩国队4号位的强攻多次得手,兴奋的队员简直打“疯”了,在24:16取得赛点后,申进植的一记重扣帮助韩国队最终实现两连冠的梦想。

  赛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说:“韩国男排的防守给了我们很大压力,他们的实力在我们之上。中国队员们能够在世锦赛后短时间调整好状态,打进亚运会决赛,我比较满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