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建安质疑莫名其妙判罚:显然不是技术原因(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报道组 周超)在多哈时间12月13日进行的亚运会男子排球决赛中,中国男排以1∶3败给了韩国男排,最终只获得亚军。

  赛后中国队的主教练周建安在承认韩国实力确实在己队之上的同时也表示了对裁判的不满,认为裁判(卡塔尔裁判)的判罚错误莫名其妙。

  视频-裁判漏判韩国明显持球 接连误判中国打手出界

  视频-判罚郭鹏过网击球存争议 中国反追势头被阻

  视频-崔晓栋重扣被拦 中国救球裁判却判四次击球

  新浪体育:首先请您评价一下今天的决赛吧。

  周建安:我们基本上打出了自己的东西,队员们很努力。不过我要说的是我对今天裁判的判罚有点奇怪,我以前从来不对裁判的判罚说什么,但是今天看这显然不是技术原因。队员们能够在裁判的压力下表现出自己的一些东西,困难时能激发出他们的能力,这在第二局有一段表现比较集中,整体也有这种精神的体现。

  新浪体育:我们努力了,但是似乎和韩国之间还是有差距。

  周建安:是的,在技术上有差距,进攻、防守拦网上都如此,我们暴露了不少问题,今年在亚运会结束后急需整顿。

  新浪体育:赛前预想到了会有什么困难,如何安排的?

  周建安:我们比赛前就知道与韩国队交手将处于下风,6月的亚洲挑战赛2次我们都是以1∶3失利的,对手的实力确实在我们之上,不过我们并没有因为这一差距而胆怯,队员们表现出了精神,就是在裁判莫名其妙的判罚上,他们也没有丢掉这种精神。

  至于整场比赛的表现,我们在防守上不如对手,我们打过去的球很多都被人家防起来了。

  新浪体育:今天似乎咱们没有安排拼发球。

  周建安:拼发球你必须有拼发球的能力,于大伟的进攻发球不错,但是他今天没有打开,至于崔晓栋、袁志、王海川他们你让他们去拼发球也不现实。

  新浪体育:今天总局的领导刘鹏等也到现场来观看比赛了,他们的到来是否给队员们和你带来了压力。

  周建安:比赛打到最后这个份上,进入了决赛,领导们来看也很正常,我没有想到这个,我考虑更多的是韩国队给我的压力。

  新浪体育:我们在最后队员接球都撞到一起了是否太着急了?

  周建安:确实有这种心态,我们一直在说要冷静。

  新浪体育:觉得对手对沈琼防得比较到位……

  周建安:对手不但对沈琼,实际上他们对我们准备很充分,韩国的防守是他们的老特点,我们一直有准备,来之前就说要打多轮次,但是没坚持下来就是差距。

  新浪体育:最后请您就整个亚运会做个总结吧。

  周建安:从亚运会一开始我们就在说我们是在翻越三座大山,赛制就是一上来就打8进4、4进2,我们在翻山中短时间扭转了在世界锦标赛上的失利阴影,对这一点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排”的相关新闻
视频-[亚运]男排决赛中国1-3韩国 全场视频回放 (2006-12-15)
视频集锦-男排不敌韩国 屈居亚军置疑裁判争议判... (2006-12-15)
视频专访-隋盛胜:中国发挥正常 韩国男排超水平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中国小伙子摘银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韩国人合影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韩国人获冠军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