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建安下届誓夺冠军 韩主帅:我们比中国更重视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 化语)12月14日晚,多哈亚运会男排决赛中,中国队以1:3不敌韩国,获得亚军。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将会在以后立足亚洲争取亚锦赛的冠军。

  问:中国队是一个年轻的队伍,获得银牌,不知道对于未来有什么目标?

  周建安:这次很遗憾打了第二名,下次我们一定会打第一名。

  问:第一局输掉了,您在比赛中想过会赢韩国队?

  周建安:当时想的更多的是做该做的事情,而不是赢比赛。比赛是靠每一分积累起来的,我们更加注意怎么去打球。

  问:您讲一下这次亚运会的收获和最近的目标?

  周建安:应该说亚运会是世锦赛之后接着打。亚运会的赛制每场都是淘汰赛,这点上我们的队伍经受住了残酷的淘汰赛的考验,为我们准备08年的奥运会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尽管最终输掉比赛,但是对我们男排的目标就是立足亚洲,在第一次机会没有夺冠,下次机会就是明年的亚锦赛,亚锦赛上我们将会全力以赴。

  问:您认为第二局

中国队赢在什么地方?

  周建安:第二局队员们真正是放开手脚拼出来,从技术角度上讲,从防守和发球做的很好,发球给韩国队很大的威胁。最重要的是大家在困难时候的心气。赛前我们强调,更需要的是团结和整体,在第二局这方面体现的比较充分。

  问:请两位教练评价一下对方的实力,捎带评价一下

日本队

  周建安:韩国队从我做球员时就是主要对手,是传统的亚洲强队,对金教练也是久闻大名——世界第一二传手,我是亚洲第一二传手,现在的韩国队年龄结构和技术发挥比较稳定,是中国队目前比较欠缺的。

  金浩哲:日本队和中国队都有很多好的球员。中国队更重视世锦赛,我们更重视亚运会,我们最近的训练都是围绕着亚运会做准备,能够夺得金牌我们更幸运。

  问:听说你在1978年作为队员获得过亚运会冠军,作为教练再次夺冠,感想如何?

  金浩哲:我当运动员的时候在1978年曼谷亚运会上获得了冠军,我从事排球生涯已经有20多年,我当韩国队的教练不到一年,能够带领韩国队夺得亚运会冠军,很高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排”的相关新闻
三高效炮手难救主 失误数显差距--中韩男排技术统... (2006-12-15)
图文-亚运会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双人拦网得分 (2006-12-15)
图文-亚运会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三人拦死对手 (2006-12-15)
图文-亚运会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两队列队备战 (2006-12-15)
图文-亚运会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姜福东传球 (2006-12-15)
图文-亚运会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韩国人救球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