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痛失冠军收获希望之星 单骑救主险成逆转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有着“小榔头”之称,在年轻的中国男排中,也许他并不显眼,但是每每关键时刻,他的出场总是令人有几分期待。从亚运会力斩日本于马下,人们渐渐认识了这名才21岁的河南小将崔建军,而他在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眼中是个总能带来惊喜的奇兵。亚运男排决赛,他的出场扰乱了韩国人的气势,不过在整体更为出色的对手面前,中国男排只能俯首称臣,但是小将崔建军却以令人难忘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1米92的崔建军身体条件并不十分出众,弹跳并不出众,强攻实力也谈不上特别地出众。但是初生牛犊的崔建军却有着非常出色的心理素质,世锦赛对阵日本一役堪称崔建军的扬名之作。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周建安大胆地用小将崔建军顶替下表现平平的队长隋盛胜,没想到这一换人一下子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崔建军4号位的平拉开为男排的反扑吹响了号角,速度快力量大的扣球使日本球员防不胜防,他很快帮助中国男排走出困境,一举拿下老对手日本,获得了世锦赛的首胜。今天比赛中崔建军再次凸现了奇兵效应,在第二局5比8落后的情况下,崔建军上场替换隋盛胜,得到机会的小将自然没有放过,他的强攻令韩国选手很难阻挡,而在网上伺机打出的探头球,也让对手难以防御,随着汤淼、沈琼等人的爆发,中国男排在第二局打出了一个小高潮,扳回一局。

  但是作为一名年轻选手,崔建军毕竟缺少经验,同时身材的限制也使他难以成为一锤定音的大主攻,而在第三局韩国人明显加强了对他的拦防,这也使得小将崔建军在后面的比赛中命中率下降,表现也不如前面那样抢眼。而面对对方的刻意拦网,崔建军也显得变化不多,进攻时明显缺少一些技巧,虽然有着激情和活力,但是表现起伏过大,也成为他和整个中国男排需要解决的问题。总体而言崔建军还是在这场决赛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14分紧随沈琼和汤淼之后,排在全队第三。

  除了进攻上有自己的特点外,崔建军的大力发球一直是个亮点,势大力沉的发球不仅能够直接得分,更成为了破坏对方一传的利器。尤其是在男排联赛中,崔建军的发球一直令对手胆寒。

  年轻,是最资本更是希望,就是因为有了崔建军这样的小将,即使失利我们也能很快擦干泪水,抹平遗憾继续上路,希望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中国男排的“小榔头”能够迅速成长起来,成为中国男排的中坚力量。(开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崔建军”的相关新闻
图文-男排世锦赛中国1-3波多黎各 崔建军大力扣球 (2006-11-22)
ljggg:男排应大胆启用崔建军 用最佳状态力拼对... (2006-11-21)
年轻球手中国男排挑大梁 崔建军:奇兵刚刚18岁 (2006-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