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更多机会留给小将 中国跳水“梦之队”储备丰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四日电 题:“梦之队”储备丰厚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梦幻辉煌已经持续颇久,也许是一切过于完美,人们已经多次“一叶知秋”似的预见“梦之队”将到“梦醒时分”。然而,深厚的人才技术储备每每令
得他们峰回路转,至今依旧继续“美梦”。此次在多哈,十金稳拿的跳水队将更多的机会留给小将,结果依旧令好事者无奈——“梦之队”储备丰厚,这个“梦”绝非肥皂泡。

  本届赛会“梦之队”颇为轻松,奥运冠军胡佳等老将均未出现,郭晶晶也是类似友情客串似地仅仅参加女双三米板一项。原本是“双保险”之一的吴敏霞已经算是名单中唯一称得上“主流”的选手。

  的确,在没有什么对手的亚运会上,

中国队此次表现算不上顶尖,郭晶晶和李婷在女子双人三米板上第四跳李婷曾出现小失误,王峰和何冲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动作都略显粗糙。单人项目上,吴敏霞最后一跳有失误,而罗玉通的三0七C以失败告终。最后一天中,陈若琳十米跳台最后两跳发挥不佳,周吕鑫也未能拿出最好水平。

  然而,这些瑕疵皆有原因,

中国跳水队在前来多哈之前,已经马不停蹄参加了两站比赛,全队颇为疲惫,连一向“求全责备”的领队周继红都表示:“连续三个比赛几乎没有什么间隔,这种情况我们也很少遇到,而且冬季并不是我们出状态的时候,这种身体状态下有了一些问题也是可以理解的。”

  除了上述并非硬伤的问题,本届赛会中更应该看到初出茅庐的小将们的令人惊喜的表现。首先是何姿,十六岁的她在郭晶晶之后给了人们新的希望,女子一米板差点掀翻吴敏霞,三米板在未用顶级动作的情况下依旧以不太大的差距拿到银牌。周继红为此喜出望外:“说实在的,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我真的不敢奢望她拿什么成绩,只要没有大的失误就可以,所以这两枚银牌给了我最大安慰。”

  另一个令周继红开心的小将是今晚最后一个项目上场的王鑫,首次站在世界大赛跳台上的她稳扎稳打,终以金牌收关。雅典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中国队一直无法占据女子十米跳台桂冠,如今,王鑫、陈若琳和贾童的三人竞逐似乎给人们带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希望。

  男子跳板中国现在有何冲、秦凯,颇有主见的何冲在比赛中十分出彩,尽管稳定性目前尚有欠缺,但此次夺金后他表情凝重直言自己发挥不佳,应该说颇有为大将之风。

  男子跳台更是令人放心,在田亮离开后,周吕鑫与林跃的崛起给人欣喜,二人一个主攻难度,一个主攻质量,双保险的层次分明,令人放心。此次赛会上,林跃更是得到了唯一的十分,充分说明其自身的水平。

  正如周继红所言,多哈亚运对于中国跳水队而言更像一次演习,“梦之队”此次动用储备力量圆梦,给人厚实可靠之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跳水”的相关新闻
法新社:中国跳水狂揽10金 韩国锁定金牌榜老二 (2006-12-15)
更多机会留给小将 中国跳水“梦之队”储备丰厚 (2006-12-15)
综述:女篮折桂男排男曲抱憾 跳水10金非唯一梦之... (2006-12-15)
法新:中国队多哈席卷跳水金牌 郭晶晶亚运史上最... (2006-12-15)
图文-多哈赛场上的孪生兄弟姐妹 澳门跳水姐妹 (2006-12-15)
视频-10米台捧出跳水小王子 林跃乾坤翻超百分动...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