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击剑队笑傲亚洲剑坛 王伟:7块金牌值得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当地时间12月14日晚 第15届亚运会击剑比赛今天在阿尔-阿拉比体育馆进入最后一天争夺,结果两场中韩对决韩国均成为赢家,他们夺取了女子花剑和男子重剑两个项目团体冠军,中国队获得两枚银牌。

  至此,多哈亚运会击剑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以7枚金牌占据金牌榜首位,韩国队4金排在第二,日本队获得了总共12金中的一块男子花剑个人金牌。比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
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伟对中国队本次多哈之旅作了小结。

  “

中国队通过拼搏和努力赢得12金中的7金,这也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我们的最好成绩了。”王主任首先肯定了击剑队在本次多哈亚运会上的发挥,“毕竟亚运会是一次综合性运动会,从教练员到队员都面临着方方面面的压力,应该说在压力之下他们表现不错。”王伟说。

  “就男子花剑而言,可能大家对我们的认识还停留在老三剑客那个阶段,但事实上他们退役之后接班上来的年轻队员也保持了相当高的竞技水平,能拿到团体冠军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不过他们在比赛中的发挥显得还不稳定,有时候起伏比较大。”而在谈到女子花剑这支更加年轻的队伍时,王主任则认为:“主要还是之前十多年肖爱华一直统治了亚洲女花,所以造成后备人才培养上有一个断层。”

  对于夺取全部四块金牌的佩剑队,王伟表示:“世锦赛时佩剑队成绩并不理想,这是因为当时外教博埃尔刚刚上任没多久,队员们和他还处在磨合期。而这次亚运会的准备明显要比世锦赛时充分许多,从队员们在场上表现来看,也已经可以很好地领会博埃尔的执教思路和临场指挥了。”

  最后王伟也谈到了队伍在亚运会上也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比如关键时刻的技战术运用以及比分胶着时的应变能力方面也都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王伟讲到,“就拿刚才男子重剑团体决赛来说吧,王磊在倒数第二局时被判了消极进攻,这也导致我们的主力队员优势没能发挥出来,当时如果进攻更主动更积极一些,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王伟说。

  (新浪亚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磊”的相关新闻
新浪专访王磊:团体丢金留遗憾 未料竟被判消极比... (2006-12-15)
男子重剑团体告负难掩失落 王磊被罚下是关键转折 (2006-12-15)
王磊难回天三姝无功 女花男重团体中国皆负韩国摘... (2006-12-15)
王磊:去年蛰伏今年突然爆发 比赛易进状态激情澎... (2006-12-14)
真正“压力”来自赛后尿检 王磊笑言夺冠就像上厕... (2006-12-13)
真正"压力"来自赛后尿检 搞怪剑客王磊笑纳金牌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