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建安:男排精气神儿值得表扬 下次一定赢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5:1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4日电(记者李鹏翔王妍)中国队在14日进行的亚运会男排比赛中不敌韩国队,获得亚军。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表示,队员在第二局落后的困难情况下,打出了“精气神儿”,精神面貌值得表扬。很遗憾这次比赛输了,下次一定要赢韩国队。

  “我们接受比赛结果,韩国队确实比我们打得好,他们应该获得胜利。”在称赞完对手后,周建安说:“我认为队员们在压力下表现出了自己的一些东西,尤其是精神面貌。
他们在困难的时候激发出了一些精神力量,这也和赛前我们所要求的困难时坚持打出自己的精神相吻合。”“不过我们在技术上跟韩国还是有些差距,特别是在防守方面,对方给了我们很大压力,我们需要进一步提高。”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从世锦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最后打进亚运会决赛,

中国队小伙子们的努力让我感到满意。”周建安说。“队员们在残酷的淘汰赛中受到了锻炼,也增强了我们面对2008年奥运会的信心。”

  以银牌的战绩结束了亚运征程,谈到下一个目标,周建安表示:我们回去后会好好总结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对于将来,我们首先要“立足亚洲”,韩国还将是我们主要的对手。明年的亚锦赛,我们将全力以赴。(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周建安”的相关新闻
周建安:“精气神儿”值得表扬下次一定赢韩国 (2006-12-15)
视频专访-周建安:不理解裁判判罚 输在情理之中 (2006-12-15)
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输球“怪裁判” 承认技不如人 (2006-12-15)
周建安下届誓夺冠军 韩主帅:我们比中国更重视亚... (2006-12-15)
周建安质疑莫名其妙判罚:显然不是技术原因(视频... (2006-12-15)
周建安质疑错判不是技术原因 坦然承认韩国更加出...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