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赛场连夺三金 安徽侠客力争北京奥运展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5:23 安徽日报

  继胡青创造安徽拳击亚运史上最好成绩后,马灵娟和李腾又在14日进行的女子长拳和散手比赛中再夺两金。这样,省武术拳击管理中心在多哈亚运会上为我省摘取了3枚金牌。赛后记者采访了中心副主任杜刚,他介绍说:“未来两年,中心将举全省之力,做好胡青等运动员的训练保障工作,力争08奥运取得突破。”

  谈到胡青的金牌,杜刚的反应很平静,“这枚金牌在我们意料之中。今年,胡青随
国家队出战了近20场国际比赛,与古巴、欧洲等地的高手频频过招,具备了夺取亚运冠军的实力。虽然顺利拿下了金牌,但胡青也暴露出了控制比赛节奏能力不强等问题,在技战术打法上,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对于中心其他选手在亚运赛场上的表现,杜刚表示基本正常,马灵娟少年老成,李腾敢打敢拼,赛前即列为主要冲金点;跆拳道世界冠军王莹受伤病困扰,表现不佳也在情理之中。

  因为打法的特殊性,胡青与其他国手不同,一直在省队训练。未来两年,胡青的备战工作也主要在省队完成。杜刚介绍说,省队教练对胡青的情况比较了解,训练更有针对性;另外,中心可以举全省之力,为胡青提供最好的陪练和最完备的后勤保障。在

北京奥运赛场上,武术将作为特设项目亮相,杜刚表示,马灵娟和李腾等将力争入围,在奥运赛场上展示中国武术的魅力,为安徽争光。本报记者李跃波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武术”的相关新闻
视频-马灵娟剑挑八方武术摘金 女侠演绎"独孤剑法... (2006-12-15)
图文-亚运武术散打70公斤级 徐延飞获得冠军 (2006-12-15)
图文-武术太极拳女子两项大马美女夺冠 与队友同... (2006-12-15)
图文-武术太极拳女子两项大马美女夺冠 轻咬金牌 (2006-12-15)
图文-武术散手70公斤级徐延飞摘金 获奖者展示 (2006-12-14)
图文-武术散手65公斤级赵光勇摘金 高举胜利双手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