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刘翔"出征前曾被疑白血病 金牌背后一部惊悚大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夺得亚运会女子100米栏冠军的刘静穿着一身红色的运动服、戴着亚运会100米栏金牌出现在西南交通大学,参加西南交通大学专门为她举行的庆功会。在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当场奖励了刘静10万元人民币,并录取她为西南交通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很多人都不会想到,对于这枚迟到了8年的金牌,刘静差点要付出“生命”的代价:在她出征多哈之前,刘静曾被怀疑得了白血病,好在经过仔细检查后发现只是虚惊一场。

  高烧不退 差点放弃

  在前往多哈之前,刘静一直随国家田径队在广州二沙头训练基地备战。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刘静居然在临出征前发起了高烧,温度一度达到了38.9摄氏度。在广州的最后几天,刘静大多数时间都“献给”了医务室的病床,每天必须按时输液,希望病情能尽快好转。可事情并不如人所愿,刘静的病始终不见好转,这让国家田径队的领导和刘静的教练郭素芳很着急,开始担心刘静的身体状况已经不适合参加比赛,如果硬撑下去恐怕只会病上加病,情急之下便产生了让刘静放弃参加亚运会的想法,“在去多哈之前我的病一直没好,烧也没有怎么退,教练和领导都很担心我的身体状况,国家队的领导、队医还有我的教练都说如果我不能坚持的话,就放弃,毕竟这样一直病下去也不是办法,但是我当时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来,毕竟拿到亚运会金牌是我的夙愿,于是我告诉他们我一定要去多哈,一定要参加亚运会。”刘静说。

  其实,刘静并不知道为什么单单是发烧感冒,国家队的领导和教练郭素芳就产生了让刘静放弃亚运会的念头,这背后有着更让人担心的问题。在广州的时候,由于刘静的高烧一直没有退下来,她在队医的建议下前往

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但是让人意外的是,检查显示刘静的白细胞只有1000多个,这就意味着刘静很有可能得了白血病,于是医生建议刘静立即住院。由于没有正式确诊,大家都没有把这个“坏消息”告诉刘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刘静选择了与国家队一起踏上前往多哈的班机。

  检查出错 一场虚惊

  受到名额限制,刘静的教练郭素芳没有与她一起前往多哈,因此照顾刘静的任务就交到了到多哈观摩的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身上。在张容伟的要求下,刘静在北京转机时再次去医院进行了一次检查,这次的结果让大家又“吃了一惊”,刘静的白细胞数量一下子恢复到了正常水平,达到10000多个,大家的担心一下子荡然无存,随后张容伟才把疑似白血病一事告诉刘静。“在北京检查完了以后,张院长才给我说了为什么大家很担心我身体的原因,之前在广州的时候我都没有察觉出什么,当时医生只是要求我立即住院,惟一让我觉得奇怪的是医生的眼神有点诡异,但我也没有多想,心里只有亚运会。”刘静说。

  对于自己的白细胞突然恢复正常,刘静和医生都有一样的解释,“我的白细胞应该一直都是正常的,在广州那边的时候可能是医院的数据出现了问题,少了一个零。”出现这样的事情后,刘静说她自己更加珍惜参加亚运会的机会,她表示,“我都不敢想,要是我在广州的时候知道自己得了白血病的话,我还能不能拿到金牌,这块金牌真的是对我毅力和体力的最大考验,我很庆幸自己坚持下来了。”

  (见习记者 周维 记者 张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静”的相关新闻
西南交大重奖刘静10万元 (2006-12-15)
"女刘翔"金牌背后的故事:出征前"白血病"忽悠刘静 (2006-12-15)
西南交大为刘静庆功 (2006-12-15)
刘静:感谢孙海平指导 08奥运希望与刘翔一起飞 (2006-12-14)
冠军刘静“高调”回家 意外奖金将分教练一半 (2006-12-14)
刘静涛:男篮环境更加宽容 需要一场国奥似的比赛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