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闭幕式将演一千零一夜神话 总导演绝口不提张艺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5: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多哈亚运会将于今晚落幕。在开幕式上给了世界一个惊奇后,多哈亚运会闭幕式将如何演绎,是否继续带给人们视觉震撼,引起全世界的关注。导演大卫·阿特金斯昨日向媒体透露了闭幕式的内容,他说闭幕式将详述阿拉伯经典的《一千零一夜》这个主题故事。在谈到今晚将出现的“广州10分钟”时,这位国际大导演用他相等的方式对张艺谋和中国艺术发表了他的评论。

  大卫·阿特金斯透露,为了把开幕式和闭幕式做好,他的团队两年前就来到多哈,在寻找阿拉伯和伊斯兰文化时他们找到了阿拉伯人广为流传的“一千零一夜”这个故事。他说:“虽然这个故事他很早就知道,但是深入阿拉伯世界后,有了不同的感觉。”他要通过开幕式和闭幕式让世界重新认识阿拉伯世界和伊斯兰文化,他说,“以前西方对这个世界的认识有一定的缺陷。”

  据他介绍,在闭幕式“一千零一夜”中一些经典的故事,如“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会在闭幕式里讲述。其中有50分钟运动员入场仪式。接下来就是5分钟广州亚组委的接旗仪式和10分钟的“广州时间”。

  有韩国记者问,是否会对在多哈亚运遇难的韩国马术选手表达敬意的内容。大卫答道:“我们要把闭幕式办成是一个庆贺的节目,所以不会安排不符合主题的内容。”多哈文化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在这样的庆贺时刻,尽量避免提起那些让人不快的事情。

  记者想请大卫先生对张艺谋在雅典奥运会导演的几分钟“中国时间”和他已经提前看到的十分钟“广州时间”进行点评,狡猾的他根本不提张艺谋,对“广州时间”他则认为不是由他导演,他不加以评价。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哈”的相关新闻
今晚告别多哈 (2006-12-15)
多哈12·14 (2006-12-15)
别样多哈 (2006-12-15)
赵雷:《故地重游 再看多哈》之十 马良行矛盾心... (2006-12-15)
把记忆留在多哈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