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垒综述:中国强力本垒打难掩缺陷 日本攻守兼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垒球比赛已经落下帷幕,日本队如愿卫冕,中国台北争得一银,而原本期待坐二望一的中国队却只得带着一枚铜牌回家。

  在亚洲垒球的格局中,日本、中国、中国台北三支队伍当属强队之列,不过无论从实力上还是战绩上看日本队仍旧略胜一筹。纵观此次亚运会垒球比赛,中国队问题与进步同在,日本队优势依然明显,而中国台北队则给中国带来不小的威胁。

  中国:强力本垒打难掩缺陷

  

中国队在此次亚运会上共打了六场比赛。在其中四场比赛中,中国队打出了七记本垒打。这七记本垒打为中国队一共赢得了11分,占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所得总分24分的45%。然而,精彩的本垒打并没有为中国赢得决赛的席位,因为过多的失误和经验的缺乏使得中国队在比赛中同样将自己的缺陷暴露无疑。

  比赛中面对朝鲜和韩国那样的弱旅,中国队还可以在防守压力不大的情况下利用强有力的打击轻松上垒得分,并且适时击出风光无限的本垒打,用两个5比1将对手拿下。然而,一旦对手是实力强劲的日本,中国队在进攻和防守上的失误就会明显增多,打击也会十分吃力。比赛中,中国队两膝与

日本队相遇,分别以2比3和0比3败下阵来,尽管分差不大,但比赛过程中还是暴露出了中国队在一些技术环节上与日本队的差距。

  与中国台北队争夺决赛权一役,双方展开了一场对攻大战。中国队虽然拥有漂亮的开局,但是在比赛中面对对手的赶超,中国队的姑娘们暴露出了心态不稳的弱点,造成进攻乏力和防守失误,因此只能遗憾的葬送上好的开局,无缘决赛。

  日本:攻守兼备实力占优

  日本队夺冠,缘于她们全面的攻守能力。四场循环赛她们一共拿下20分,而对手在她们身上收获的所有分数加起来只有4分。半决赛和决赛,她们一共斩获10分,却让对手一分未得。这其中投手上野由歧子功不可没。在三分打击七分投球的棒垒球比赛中,实力超群的投手可以有效地操控比赛,日本队则恰恰拥有这样的优势。而这也正是中国队和日本队的差距所在。

  中国台北:逆转中国难敌日本

  中国台北队在循环赛中表现一般,赢朝鲜和韩国,输日本和中国,两胜两负预赛排名第三。却在与中国队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越打越猛,在落后的情况下抓住中国队的失误将比分反超,淘汰了中国队,跌跌撞撞杀入决赛。不过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们在日本队面前显得被动,并很快就以0比7败下阵来。好在进入决赛获得亚军这样的结果对于中国台北队来说应该算得上满意。

  (墨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垒”的相关新闻
女垒憾负仅获一铜 迈克尔:自身失误是主要败因 (2006-12-15)
女垒 获铜牌洋帅不满 (2006-12-15)
女垒遭逆转洋帅极不满:无法适应日本裁判的奇特标... (2006-12-15)
女垒洋帅不满只拿铜牌 队员否认高额奖金影响心态 (2006-12-15)
亚运女垒日本队成功卫冕 中国队发挥欠佳仅获铜牌 (2006-12-14)
中国女垒负中国台北夺铜 年轻的代价惨重但及时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