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别样多哈:“火锅”恋终曝光 台球队离奇性骚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别样多哈·诸宸在他乡曾经的中国棋后如今代表卡塔尔参赛,诸宸在自己的“主场”却不顺利,个人赛接连输了三场,最终丢掉了金牌。不过在团体赛中诸宸却发挥出色,力胜中国头号棋手赵雪,为卡塔尔拿下奖牌立下头功。

  伴随着中国体育的强盛,必须承认,中国老百姓的胃口被调教成唯金牌马首是瞻了———比赛就是夺金夺银,成王败寇。所以当黑马拼尽全力颤动着冲上火炬台,当10岁的小
妹妹站在桌前与国际名将对峙,当蒙着头巾的阿拉伯女性率先冲刺、当47岁的韩国老将命丧爱马身下……我们突然觉得体育的广度被扩大了。

  我们肯定不能记住那么多金牌,但我们肯定能记住别样的多哈。

  别样多哈·“火锅”恋曝光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中国军团的垄断让比赛不再精彩。焦点落到了贵宾台上的香港“霍公子”霍启刚身上。一边是郭晶晶水池内轻松比赛,不时向霍启刚“深情”地瞥上一眼;一边是霍启刚又是拍照又是鼓掌加油。显然,霍郭已经走进“火锅恋”的新阶段。

  别样多哈·最奢华亚运流光溢彩、充满想象和创意的开幕式,卡塔尔人向世人展示了瑰丽的阿拉伯文化。当然,给人印象最深的非点火创举莫属———一名英俊的阿拉伯骑士高举火炬,奋力冲上中央舞台那陡峭的长梯,点燃了圣火。那一刹那,激情被引爆。28亿美元打造的亚运会、1.8亿美元打造的开幕式,卡塔尔人用金钱堆砌了一次奢华亚运。

  别样多哈·兴奋剂丑闻

  虽然药检时没有任何服药的迹象,但

伊拉克健美选手法耶兹还是被亚运会组委会取消资格。原因是法耶兹携带大量违禁药物诺龙入境。这也是亚运历史上,运动员首次在没有经过药检的情况下直接被取消成绩。图为本届亚运会首位因禁药被逐的选手———缅甸举动运动员。

  别样多哈·大雨袭亚运

  过去的两年,多哈总共只有两次降雨。但就在亚运会开幕当天就已经下了四场。亚运赛场失常的降雨以及较低的温度甚至让人怀疑这里是否属于西亚。过去的一周,多哈所遭遇的是42年来的最大一次集中降雨,颇有“贵客进门多风雨”的意味。

  别样多哈·韩骑士之死

  12月7日,47岁的韩国骑手金亨七,在进行马术三日赛第二天越野赛中落马后被马压中头部意外身亡。这是亚运乃至奥运历史上,第一位在比赛过程中丧生的选手。金亨七将生命最后一刻留在了多哈赛场,也让多哈亚运蒙上了一层阴霾。事后,赛马被实施安乐死陪祭主人。

  别样多哈·离奇

性骚扰周萌萌和田鹏飞,两个相对陌生的名字却因为并不光彩的行为赚到了足够的点击率。
台球
女子八球中国小将周萌萌直接将自己输球的原因归结于赛前一天晚上遭到队友田鹏飞的殴打甚至性骚扰。一时间周萌萌与田鹏飞这两个名字的热度迅速赶超潘晓婷甚至丁俊辉。

  别样多哈·韩朝再牵手

  韩朝体育代表团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首次携手共同入场,开启了韩朝体育代表团携手的历史。本次多哈亚运,韩朝再次携手出场。男足比赛两队相遇时,两队球员牵手向两国观众致意的画面再一次彰显了———体育让政治走开。

  别样多哈·蒙头女飞人戴着头巾的巴林女将贾萨拉爆冷获得女子200米金牌,同时她还拿到了女子百米的铜牌。夺取金牌后的贾萨拉说:“以面纱和长袍示人的阿拉伯妇女也能在赛场上夺金。”赛后不禁有人想问:如果贾萨拉一身短打扮出场,会创造出怎样辉煌的成绩呢?

  别样多哈·亚运童子军15岁的中国OP级帆船冠军倪韦、11岁的黎巴嫩武术运动员瓦赫、10岁的伊拉克泳将阿默尔……在多哈亚运会的赛场上,破纪录、夺金牌的冠军和明星无疑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一群年仅十多岁的多哈“童子军”也吸引到了足够的目光。 记者宋曦

  别样多哈·以生命出席

  伊拉克因1990年入侵科威特而被亚洲奥林匹克评审委员会(OCA)除名,并剥夺参加亚运会的资格。20年后,伊拉克回归亚运。图为冒着死亡威胁参加沙滩排球赛的一对伊拉克姐妹。

  别样多哈·游池反垄断亚运泳池内的中日对抗终于被一位韩国高中生所终结,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三夺冠,两破亚洲纪录,朴泰桓的异军突起宣告了韩国游泳队的崛起,也宣布了来自亚洲的“菲尔普斯”诞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哈”的相关新闻
多哈亚运会马来西亚代表团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06-12-15)
两岸记者多哈看球言欢 依依惜别相约08北京再见 (2006-12-15)
从多哈看北京奥运 大型赛会组织服务须善始善终 (2006-12-15)
亚洲女篮水平快速滑落 中国女篮多哈夺冠胜不足喜 (2006-12-15)
多哈启示录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奥运如何防患于未然... (2006-12-15)
多哈新闻赛场父女齐上阵 互相帮衬资源共享羡煞旁...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