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谢幕羊城粉墨登场 "广州十分钟"将表达热情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晚,多哈亚运会将落下帷幕,人们的目光也将转投到中国广州———第16届亚运会主办地。两年前,张艺谋用“中国八分钟”为雅典奥运会闭幕式注入了东方元素;今晚,在多哈亚运会的闭幕式上,中华戏曲、武术、古文字将登场,在南国音乐、红木棉、山水画和古建筑的《东方神韵》中,用“广州十分钟”表达中国人民热情友好。

  多哈亚运会期间,第16届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一直在多哈进行调查了解,并向全亚洲
做着各种宣传推广活动,为此还在主媒体中心大厅设有一个中国味十足的木屋,横挂着“2010年中国广州欢迎您”标语。关于“广州十分钟”,总导演邢时苗介绍说,在《东方神韵》的表演中,我们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戏曲、中国文字、中国绘画、中国武术以及岭南音乐共五大元素。

  为了表现五大元素,广州亚运会组委会组成了阵容强大的创作和表演团队。不久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个人

演唱会的青年歌手谭晶将演唱专门为闭幕式创作的歌曲;来自浙江湖州的书法家、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慎召民,将用50多公斤重的巨笔,以夸张的舞姿当场写下“和谐亚洲”四个大字;刚刚在韩国和日本的舞蹈艺术大赛上获得大奖的青年舞蹈家张志以及中国著名舞剧《大梦敦煌》的主演刘菁也将加盟;表演团队中甚至还有四位全国武术冠军加盟。演出的最后一幕是反映古老而又美丽的五羊传奇故事。五只仙羊口衔麦穗,带来了富足、幸福。它们随着音乐的渐进凝成五羊雕塑,又演变成第16届亚运会会徽———“五羊圣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哈”的相关新闻
赵雷:《故地重游 再看多哈》之十 马良行矛盾心... (2006-12-15)
女足在追朝赶日中败下阵来 多哈战役中玫瑰黯然凋... (2006-12-15)
武术皮艇一日内进帐三金 浙江军团多哈完美收官 (2006-12-15)
中国男篮今日决战东道主 多哈最后一金成惟一目标 (2006-12-15)
记者劳累保安放松警惕 亚运行将结束多哈倍显疲惫 (2006-12-15)
双生子多哈缘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