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静称刘翔为"顽皮小娃娃" 笑言偷师翔飞人跨栏技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头戴花环、手捧鲜花、金灿灿的亚运金牌挂在胸前……昨天下午,多哈亚运会女子100米栏冠军刘静载誉回到了西南交通大学。近千名学子夹道欢迎,刘静所到之处,欢呼声响彻校园。作为西南交大历史上的第一位亚运会冠军,该校在昨日的庆功会上重奖刘静10万元,以表彰其拼搏精神。

  说愧疚当老师还没上过课“我今年六月到西南交大当体育老师,但因要备战亚运会
,还没给同学们上过课,心里有点儿愧疚。”在昨日的庆功会上,刘静表示,接下来的日子里,除了常规的训练任务外,自己要更多地留在学校里,在合适时为学生们补上体育课。“我还准备再努力一把,报考西南交大体育教育训练专业的研究生呢。”刘静表示很喜欢老师这个职业,“如果可以,我愿一直留在交大教书。”

  说幸福明春和男友完婚

  提到婚姻大事,刘静脸上洋溢着幸福。她和男友相恋11年,为了各自的事业,曾两度将婚事推迟。本来10月1日就要完婚,但因为亚运集训又推迟了。“我今年29岁,早到谈婚论嫁的时候了,如果不出意外,我和男朋友将在明年春天举行婚礼。”刘静说。

  说梦想

北京奥运进8强

  刘静本打算多哈亚运会后退役,安心去当老师。不过,12秒93的成绩让她重燃信心。刘静坦言,亚运会夺冠圆了她的一个梦想,自己的第二个梦想就是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次夺得的金牌是我的第一块亚运金牌,但绝对不是我人生的最后一块奖牌,我将努力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进入世界8强。”刘静说,只要国家队需要自己,哪怕退役了也会重返赛场。

  说刘翔一个顽皮小娃娃

  谈到自己的队友刘翔,刘静笑了。她说,在多哈和刘翔相处的时间比较多,对方就是一个顽皮活泼的小娃娃,性格开朗,谈吐

幽默,“不过,刘翔在训练时非常专注,一点也不马虎。”刘静说她还“偷”师了刘翔的很多技巧,“刘翔的跨栏成绩很出色,我就借鉴了他

  很多训练手段,而且都行之有效。”惊喜学校重奖10万元

  作为学校历史上的第一位亚运会冠军,在昨日的庆功会上,西南交大重奖刘静10万元。“我们还将帮助刘静圆奥运梦,也为交大圆奥运梦。刘翔拥有写有自己名字的专用跑鞋,我想刘静也会有的。为了奥运会,我们会为刘静创造一切条件。”在庆功会上,西南交大校长周本宽表示,刘静为学校、为国家争得了荣誉,学校将全力支持她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记者郑钰飞摄影刘陈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静”的相关新闻
西南交大重奖刘静10万元 (2006-12-15)
"女刘翔"金牌背后的故事:出征前"白血病"忽悠刘静 (2006-12-15)
西南交大为刘静庆功 (2006-12-15)
刘静:感谢孙海平指导 08奥运希望与刘翔一起飞 (2006-12-14)
冠军刘静“高调”回家 意外奖金将分教练一半 (2006-12-14)
刘静涛:男篮环境更加宽容 需要一场国奥似的比赛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