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今晚落幕 闭幕式上演:“一千零一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7:3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苏争12月15日发自多哈):本届亚运会开幕式精彩纷呈,而在今晚以“一千零一夜”为主题的闭幕式将更为吸引人。此外,第16届亚运会承办方广州亚组委将在闭幕演出中,献上“广州10分钟”。

  “广州10分钟”的创意设计者、广州亚组委宣传部官员熊伟告诉本报记者,在短短10分钟里,演员们将展示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和活力四射的广州风采。

  熊伟介绍,这10分钟节目里,5种中华文化元素——戏曲、文字、绘画、武术、岭南音乐,将通过强烈时尚的现代表现手法,借助科技手段,把中国特色和广州风格有机统一起来,展现给全亚洲。

  届时,10分钟的文艺表演将通过三条线索组合推进:一是在体育场提供的表演区内以舞蹈语言,展示中国戏曲元素、武术经典、书法艺术,这也是10分钟文艺表演的主体部分。二是在体育场上方的巨型电子屏幕上,将相继呈现中国古文字、岭南山水画、岭南红木棉、南国舞狮以及岭南古建筑的独特魅力。三是专门为10分钟文艺表演创作的一部岭南风格的交响作品,将贯穿表演始终。在结束部分,高亢明亮的女声独唱,将把表演推向高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闭幕式”的相关新闻
多哈亚运会行将落幕 谭晶闭幕式演唱《中国之约》 (2006-12-15)
多哈亚运今晚落幕 闭幕式上演:“一千零一夜” (2006-12-15)
闭幕式上演一千零一夜 阿特金斯绝口不提张艺谋 (2006-12-15)
名将纷纷回国错过闭幕式 易建联再成旗手大热门 (2006-12-15)
阿特肯斯:闭幕式成娱乐盛宴 全面展示阿拉伯文化 (2006-12-15)
多哈闭幕式的惊喜:歌罢一千零一夜再听中华世纪风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