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将铸就血性男篮核心 小朱三分雨归来王仕鹏血染沙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7:33 扬子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姚明不在,杜锋受伤,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并不被人特别看好。而小组赛一路走来,中国男篮的表现也不是特别令人信服,但是1/4决赛痛击韩国,半决赛横扫嚣张的约旦,中国男篮用前所未见的严密防守打出了中国男人的气势,而除了姚明之外,中国男篮有4员大将在两场淘汰赛中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男篮的核心能量。

  王治郅:

  “老当益壮”绝对核心

  在男篮世锦赛上,王治郅由于有伤在身,表现得有点软。除了战胜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整个男篮世锦赛王治郅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以至于让很多人都认为由于王治郅的疲软,导致“明郅组合”没有发挥应有的威力。

  这次姚明不在,王治郅内线表现出了世界级

中锋的统治力,确立了自己绝对核心的地位。面对韩国,虽然前三节因犯规过早没有什么突出表现,但是第四节带着4次犯规,面对韩国的双人甚至是三人包夹,大郅一个人连取12分,彻底击碎韩国反击势头,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昨天面对约旦,在第二节开场落后5分,而且中国队3分多钟内未进1球的困难局面下,又是大郅连取7分,为中国队把比分扳平。如果姚明回归,大郅保持这两场比赛的状态,中国队的内线,将提高一个档次。

  莫科:

  亚运“最佳新人”出炉

  如果说去年的

斯坦科维奇杯和今年的男篮世锦赛,中国队最大的发现是王仕鹏的话,那么本届亚运会,中国的最大发现就是莫科。两场比赛,莫科给了中国队和尤纳斯极大的帮助,从某种意义上说甚至是他决定了比赛的胜负。打韩国,由于王治郅过早犯规下场,莫科替补登场,3个篮板帮助中国队稳定了防守,一个3分帮助中国队迫近比分,而且还造成对方大前锋金周成2次犯规,也因犯规过早被换下。赛后尤纳斯肯定莫科给中国队帮了很大的忙。而昨天半决赛打约旦,莫科上半场结束前投中压哨3分球,中国队41:32扩大领先优势。更令人惊讶的是,莫科昨天全场2分球2投2中,3分球3投3中,命中达到神奇的100%。他如果能保持住这种状态,
中国男篮
显然又多了一名可以倚重的大将。

  王仕鹏:

  血染沙场一硬汉

  王仕鹏在本届亚运会表现可圈可点,他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在全队没有人敢出手3分球时,队友一定会想到王仕鹏。打日本如此,打黎巴嫩如此,打韩国同样如此。

  而且,王仕鹏也是队中最硬朗的球员之一。但是,昨天这名硬汉血染沙场。昨天的比赛第三节中,约旦队的14号在王仕鹏进攻得手之后在中线附近将王仕鹏绊倒,王仕鹏膝盖着地,一下子就抱着膝盖倒地不起,被担架抬出场外。仅有的中国球迷,一下子都慌了,还好中国队的队友同仇敌忾,打出一波23:4的攻击波,彻底击垮了约旦。而大鹏在第四节,腿上缠了冰袋继续回到场边看队友比赛,显示了一个硬汉的风格。但是赛后,尤纳斯不能肯定他决赛是否能上场,如果他缺席和卡塔尔的决赛,对中国队是一个损失。

  朱芳雨:

  又见神奇“3分球”

  朱芳雨在整个亚运会都在防守、突破和抢篮板。和黎巴嫩的比赛,朱芳雨竟然一分没得,这还是那个联赛中的3分射手吗?

  是的,朱芳雨还是那个神奇的3分射手,昨天朱芳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昨天比赛第三节王仕鹏下场之后,约旦连得4分,中国队只以43:38领先5分。尤纳斯叫暂停,暂停之后,朱芳雨3分命中,将比分扩大到10分。

  其实,这才是朱芳雨昨天表演的序幕,紧接着,朱芳雨在左侧45度接到队友传球,约旦防守队员已经把手放到了他的脸上,但是朱芳雨在如此困难的条件下还是跳投命中,中国队士气大涨。打出一波23:4的攻击波。全场朱芳雨3分球5投4中,命中率达到惊人的80%。

  其实,现在中国队需要有稳定的外线射手,希望朱芳雨能通过这次比赛找回自信,突破固然重要,但是不要忘记自己3分射手的本色。

  特派记者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篮球”的相关新闻
身怀六甲达文波特将告别网坛、初中篮球联赛南京... (2006-12-15)
运动100杯篮球赛落幕 (2006-12-15)
中国篮球多哈未到险峰 男篮需继续练兵女篮不可松... (2006-12-14)
中国篮球协会首次召开篮球经纪人培训会议 (2006-12-14)
收官阶段篮球跳水全面开花 中国金团昂首冲击160 (2006-12-14)
视频-大嘴韩乔来到篮球场 腾空跃起欲与大郅试比...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