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漠泽国情意绵绵 盘点中国亚运军团情侣多哈得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7:43 生活日报

  多哈有连绵的沙地和金黄色的风,也有画龙点睛的绿洲和难能可贵的降雨。这里缺水,这里不像中国的江南,所以历来被认为不适合发生温润的爱情。可是,当卡塔尔国王狂甩28亿美元营造了一个沙漠泽国的时候,也以无心插柳的方式为运动员们搭建了一座西亚鹊桥,赛场上一对对的倦鸟们兴奋地停留在这方人工水乡之间。2006年的多哈,弥漫着幸福的爱情甜香。

  最志同道合型

  周苏红汤淼

  刘亚男王海川

  中国男排和中国

女排,有两对著名的情侣,他们是周苏红和汤淼,刘亚男和王海川。这次参加亚运会,这两对情侣所代表的球队战绩都还不错,女排已于昨日凌晨夺得金牌,男排也有望夺冠。在场下,这两对情侣互相鼓励,将爱情化为彼此前进的动力。

  和那些花前月下谈情说爱的寻常情侣相比,排坛情侣见面机会非常少,每年在一起训练和比赛的时间最多也就一个月左右。大多数时候,他们只能通过电话、短信和博客来缠绵一下。因此这次亚运会对他们来说,算是一个鹊桥相会的机会。

  “我们每天通电话的时间决不会超过15分钟。”说起集训期的两地相思,汤淼颇有些“哀怨”。那段时间,每天训练一结束,周苏红几乎是倒头就睡,困得连电话粥都是长话短煲。

  刘亚男和王海川尽管已相恋八九年,“我们在一起的机会并不多,经常只能通过短信和电话联系。但只要我们有机会见面,我一定会放下所有的事陪在她身边。”王海川说这话时满含爱意。

  最出人意料型

  杜丽张付

  随着中国射击队在多哈载誉而归,射击队另一对“黄金搭档”杜丽和张付的恋情也浮出水面。

  怀揣多哈亚运会两枚金牌和一枚铜牌的张付据说还是雅典奥运会美女冠军杜丽“倒追”过来的,两人去年“十一”还一起回了张付的老家长春。

  去年杜丽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自己比较倾向于北方男孩,尤其是那种有男子气概的。不知说这话时她是不是“早有预谋”。

  对于结婚一事,张付只是憨憨一笑,“尽最大努力,尽最大努力吧!”张付已经把目光瞄准2008年北京奥运会了。也许拿块金牌向奥运冠军女友求婚对他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一见钟情型

  蔡赟王娜

  在羽毛球队,帅气的蔡赟被众多女性追捧,但这位江苏小伙子却早已心有所属,他的白雪公主就是来自四川阆中的中国花样游泳队队员王娜。而在本届亚运会上,两人都获得了各自项目的团体冠军。

  蔡赟和王娜第一次见面是在雅典奥运会前几个月,两人当时在体育总局的力量房里不期而遇。蔡赟对王娜一见钟情,再加上来自四川的队友谢中博的暗中帮助,蔡赟很快就如愿以偿地和王娜认识了。哪知蔡赟腼腆得不行,来往好几次了也不好意思找王娜要电话号码。最后,又是谢中博出马,向王娜要来手机号。于是,在不能见面的日子里,蔡赟就不停地给王娜打电话、发短信。搭档付海峰曾爆料称,每次出国打比赛,蔡赟和王娜都要煲越洋电话粥。

  在蔡赟眼里,王娜无论性格还是脾气都特别好,和她在一起很舒服,就像“躺在天鹅绒的沙发面料上”。目前他们已见过双方父母了,正准备去登记。

  最怅然若失型

  林丹谢杏芳

  林丹和谢杏芳是羽坛的神雕侠侣。然而在多哈亚运会上,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他们在单打赛场上遭遇了同样不幸的命运:林丹在决赛中0比2不敌老对手陶菲克,而谢杏芳在半决赛也以1比2输给了香港名将王晨。英雄怅然之际,他们成了一对最失意的情侣。

  最轰动型

  郭晶晶霍启刚

  两年前,姚明和叶莉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以牵手向全世界公开了他们的爱情,两年后,霍启刚在多哈用一架相机的长镜头宣布了他与郭晶晶的恋情。

  本届亚运会应该是郭晶晶的最后一届亚运会,因此她只参加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项目。但郭晶晶此次出征却吸引了已经

离婚的霍震霆与朱玲玲携儿子霍启刚齐齐现身多哈,为“儿媳”捧场。郭晶晶在比赛前的训练中,霍启刚就突然现身训练馆,拿着专业相机为晶晶拍照,而郭晶晶远远看见男友也露出甜美的笑容。

  (杜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情侣”的相关新闻
周萌萌害苦无辜情侣 “第三者”素颇深陷媒体重围 (2006-12-15)
幸福小情侣逛街出双入对 周继红:国家队不棒打鸳... (2006-12-15)
苦等仨小时情侣机场相会 细心杨威给杨云戴围巾 (2006-12-15)
沙漠泽国情意绵绵 盘点中国亚运军团情侣多哈得失 (2006-12-15)
女排助威情侣对对碰 汤淼下球顺利令周苏红有说有... (2006-12-14)
图文-郑洁2比1力擒米尔扎夺冠 川妹子穿情侣鞋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