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突破历史中国男曲虽败犹荣 未登最高领奖台仍带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7:55 深圳新闻网-晶报

  决赛1∶3不敌韩国队

  中国男曲虽败犹荣

  晶报讯(记者张明俊)中国男曲未能实现人们所期待的“与中国女曲双双夺冠”的愿望,在昨晚结束的亚运会男子曲棍球决赛中,以1∶3败给了卫冕冠军韩国队。不过,一枚
银牌仍让国人欣慰,因为它记载了历史的突破。

  中国男曲上届仅获第五名,从未曾晋级过亚运会决赛。自从原韩国队教练金相烈接过教鞭后,这支队伍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本届亚运会的半决赛中,中国男曲凭借在加时赛的一粒金球,战胜了实力雄厚的巴基斯坦队,历史性地挺进亚运会决赛。

  

中国队决赛的对手是上届亚运会冠军韩国队,后者是以2∶0战胜
日本队
后挺进决赛的。中国队曾在小组赛以0∶2不敌韩国队。昨晚决赛的上半场,中国队在第8分钟时就利用一次罚短角球的机会由那玉波率先破门以1∶0领先,但经验丰富的韩国队随后利用两次定位球机会将比分反超。下半场,中国队一度与对手进行势均力敌的较量,但在离比赛结束四分钟的时候,对方凭借点球机会再添1分,并最终以3∶1锁定金牌。

  中国男曲全体将士仍然带着笑容走向领奖台,毕竟一枚银牌已经充分证明了他们的突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曲棍球”的相关新闻
女曲卫冕男曲创新历史 中国曲棍球多哈掀开崭新一... (2006-12-15)
中国男子曲棍球队不敌韩国队 获得亚运会银牌 (2006-12-15)
快讯-男子曲棍球决赛 中国1比3不敌韩国获银牌 (2006-12-14)
男曲棍球中韩争雄 中国男排冲击金牌 (2006-12-14)
亚士成品板为国家曲棍球场穿“外衣” (2006-12-14)
图文-13日亚运41金闪耀 女子曲棍球中国队夺金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