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瞌睡虫偷走“铁人”胜利 丁俊晖止步英锦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7:55 深圳新闻网-晶报

  赛前只睡五小时,丁俊晖止步英锦赛八强

  瞌睡虫“偷”走了胜利

  怀揣三枚亚运金牌的丁俊晖,马不停蹄地从多哈奔赴英国赛场,投入到英锦赛战役中。头两轮闯关成功后,国人给了他一个新称号“铁人”。然而,“铁人”没有“铁运”,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六点结束的英国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败局,终止了他在这项赛事中的卫冕之旅。“这场比赛当天凌晨,小晖一点睡觉,六点就起床,因为处于极度疲惫状态,比赛最后几乎是放弃了的。”丁俊晖卫冕失败,他的好友任浩江在接受晶报采访时揭开了丁俊晖输球的内幕。

  “他在亚运会上参加了那么多比赛,随后他从多哈飞到约克来参加如此高难度的比赛,几乎没有经过任何调整休息,并且一直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这已经非常非常不容易了。”——对手艾伯顿

  赛前只睡五小时

  丁俊晖12月8日在多哈战胜同胞梁文博,拿下本届亚运会的第三枚金牌(单打冠军)后,随即飞赴英国,在还不到一天时间里,就投入到英国锦标赛的卫冕之旅中。“如果有两天时间来调整、训练,就好了。”任浩江说。不过在前两轮的比赛中,丁俊晖还是顶住了困顿,先后以9∶7和9∶5淘汰了两位英国选手,挺进了八强。然而,在1/4决赛的前一晚,在比赛地约克与两位

留学生住在一起的丁俊晖未能控制好休息时间,直至当地时间次日(即13日)凌晨1时才上床睡觉,5个小时后就醒了过来。因为睡眠不足,丁俊晖当天下午两点上场时,在对手艾伯顿面前展露的是一脸倦意,而非霸气。平时一起练球、对丁俊晖知根知底的艾伯顿最终以9∶5战胜卫冕冠军丁俊晖,闯进英国锦标赛四强。

  底袋红球坏了大局

  比赛一开始,艾伯顿很快以4∶0取得领先,随后双方各下两城。前八局,对方以6∶2领先。在中场休息时补充了睡眠的丁俊晖在后半程发起反击。他连下三城,将比分追成了5∶6。第12局,他一度以61∶0遥遥领先,似乎迎来转机。然而,他没想到,厄运正等着他。他在击打底袋附近的一个红球时,红球鬼使神差地停在袋口,这让小晖感到沮丧,很多观众也发出了低声的叹息。这次失手重创了小晖的信心,也让艾伯顿在本局中取得了反胜的机会。失去了追平良机后,信心全无的小晖在后两局完全处于精疲力竭的状态,最终以无奈的神情接受了5∶9的败局。

  好友说他“孩子气”

  “我经常提醒小晖要注意控制好作息时间,毕竟五六个钟头的比赛需要很充裕的精力。睡眠不好,比赛一定撑不住。更何况他刚打了亚运会。”任浩江认为,丁俊晖失掉关键之战,直接原因就是精力差,而非实力问题。

  “我比任何人都更了解丁俊晖有多棒,正因为如此,赢得比赛让我感到很高兴。”丁俊晖初到英国时就与他一起练球的艾伯顿赛后难掩胜利的喜悦。

  据悉,丁俊晖将于本月20日返国,备战本月底在家乡宜兴开战的全国排名赛。晶报记者张明俊

  □丁俊晖紧密日程

  ●11月24日斯诺克联盟杯最后一轮,3∶3平亨德利;

  ●11月27日从英国飞抵北京;

  ●11月30日从北京飞赴多哈;

  ●12月6日决赛胜傅家俊组合取得双人赛冠军;

  ●12月7日率队击败中国香港队获斯诺克团体赛冠军,个人赛进入16强;

  ●12月8日战胜梁文博获得斯诺克个人赛冠军,当日飞赴英国;

  ●12月10日英国锦标赛第二轮首日4∶4战平瑞恩·戴;

  ●12月11日英国锦标赛第二轮9∶7淘汰瑞恩·戴;

  ●12月12日英国锦标赛8分之一决赛首日5∶3领先斯蒂芬斯;

  ●12月13日英国锦标赛8分之一决赛9∶5淘汰斯蒂芬斯;

  ●12月14日英国锦标赛4分之一决赛5∶9负于艾伯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丁俊辉”的相关新闻
丁俊辉拿三块金牌心里爽 头一回感受超密集赛程 (2006-12-09)
图文-亚运会7日金牌得主 丁俊辉斯诺克单人赛夺冠 (2006-12-08)
田鹏飞潜力不逊丁俊辉 职业联赛磨练中国未来之星 (2006-12-07)
一杆吐闷气丁俊辉信心十足 美女索吻神童脸通红 (2006-12-07)
图文-男子斯诺克双人赛决赛 场上焦点丁俊辉 (2006-12-06)
台球神童变身“大肚汉” 丁俊辉赛后饥不择食忙泡... (200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