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主帅挺狂:在任何时候都能扳倒中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7:55 大众日报

  首次进入亚运会男篮决赛的卡塔尔队气势很盛,他们的主教练约瑟夫更是狂得可以,声称“在任何时候的任何一场比赛中都可能扳倒中国队”,毫不掩饰他们对于冠军的渴望。不过,约瑟夫和他的队员想夺冠,志在捍卫中国在亚洲篮坛霸主地位的尤纳斯和他的队员却更想夺冠。

  中国队是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中到目前为止唯一保持全胜的队伍。

  中国队的强大之处,不仅在于内线有王治郅和易建联这两名高大队员,还因为在各个位置上都有实力非常突出的选手,替补与主力之间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差距。像对约旦队的比赛,中国队就是12名队员轮番上阵,即便是出场时间最长的孙悦,也还不到29分钟。打球的人多,不仅可以使场上队员一直保持足够的体力,也为采用多种战术奠定了基础,极易使对手陷入无所适从的地步。这在中国队对阵约旦队的比赛中体现得也很明显。

  当然,相对于决赛来说,此前所有的比赛都只能算作是铺垫,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才是对中国队的最大考验。虽然从实力方面讲,卡塔尔队还不可能与中国队相提并论,这从他们历尽艰险才获得决赛权也可以看出来,但卡塔尔队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而且西亚球员在这种情况下也往往会有出人意料的发挥,因此,中国队要想闯过这道“卡”,也绝非易事。

  卡塔尔球员身体素质出众,防守凶悍,争抢篮板球的意识比较强。而在美国籍主教练约瑟夫的调教下,先前只靠身体吃饭的卡塔尔队在战术配合方面也有质的提高。此外,与中国队强大的内线相比,卡塔尔队也丝毫不吃亏,他们刚刚招致麾下的前NBA国王队

中锋贾巴里·史密斯,绝对具有给“郅联”组合制造麻烦的实力。不过,卡塔尔队的软肋也比较明显,技术不够细腻,打法也比较单调,过于倚重个别队员,一旦对手加强防守力度,往往就会显得束手无策。对于一直强调防守的尤纳斯来说,这正是遏制卡塔尔队的“撒手锏”。

  由于

中国男足早已出局,
中国男篮
就成为中国军团当中在多哈亚运会最后一天唯一还在参战的队伍。他们如能拿下这枚金牌,不仅可以一雪四年前惨败釜山的耻辱,还将为金牌总数已经超过釜山的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万众期待之下,中国男篮将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多哈12月14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中国男篮挺进决赛 (2006-12-15)
多哈亚运圣火今日熄灭 男篮力争打好中国收官之战 (2006-12-15)
男篮为中国献最后大礼 亚运今日正式进入广州时间 (2006-12-15)
中国男篮今日决战东道主 多哈最后一金成惟一目标 (2006-12-15)
男篮“刷”卡尤纳斯相信实力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