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总数超过釜山亚运 中国队多哈亚运大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7:55 大众日报

  本报多哈12月14日专电随着袁晓超在武术男子长拳三项全能比赛中以较大优势摘取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的金牌数也达到151枚,超过了上届釜山亚运会150枚的成绩。另外,由于在金牌榜暂居二、三位的韩国和日本目前都跟中国存在巨大差距,中国体育代表团连续第七次夺取亚运会金牌总数第一也毫无悬念。

  以年轻队员为主组成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夺金势
头,并在12月13日的比赛结束之后就已获得147枚金牌,逼近上届亚运会150枚金牌的成绩。今天的比赛一开始,中国选手就在率先进行的武术项目决赛中上演抢金大战,将最先决出的4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从而一举超越了上届亚运会的成绩。

  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曾借助东道主优势,创下夺取183枚金牌的惊人纪录。本届亚运会的比赛已进入尾声,中国体育代表团已不可能超越北京亚运会的成绩,但以中国竞争体育所呈现出的这种发展势头,完全有希望在4年之后的广州创造中国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佳成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金牌”的相关新闻
中国再夺网球女双金牌 (2006-12-15)
川军金牌超历届 (2006-12-15)
浙江金牌榜 (2006-12-15)
金牌、美女和一双伤脚 隋菲菲奖牌背后辛酸难想象 (2006-12-15)
组图:中国女篮90-59中国台北夺亚运金牌(5)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