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术赛场掀起中国夺金潮 八次奏响义勇军进行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8:0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4日电 (记者曾志坚 张荣峰) 多哈亚运会武术比赛当地时间14日傍晚在多哈阿斯拜尔体育馆结束,赛场内八次奏响中国国歌,中国选手狂夺当天决出的九枚金牌中的八枚。

  至此,中国选手共夺得了武术比赛11块金牌中的9块,在参加比赛的项目中金牌无一旁落。

  当日率先打响的女子南拳全能的最后一项南刀比赛中,浙江选手毛亚琪获得9.65分,并以总分29.29分摘得金牌,拉开了中国武术队卷金狂潮的序幕。她赛后说:“由于堵车我到赛场晚了,没有充分热身,但我还是拿了金牌,真高兴!”

  女子长拳全能金牌由安徽选手马灵娟夺得,她在当日的最后一项剑术较量中获得最高分9.86分,总分为29.59分,高出第二名1.02分。第二、第三名得主分别为印度的苏斯雅娜和中国澳门的韩静。

  男子南拳全能和长拳全能金牌分别被广东的吴财宝和山西的袁晓超轻松收入囊中。袁晓超赛后对自己的比赛表现并不满意,他说:“我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不能算很好,只能是好。”

  散打,一路高歌猛进杀入56公斤级决赛的安徽选手李腾因老挝的佛克绥有伤弃权不战而胜夺金。随后,马超、赵光勇、徐延飞展开了快速夺金比赛,分别以2:0击败对手,夺得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