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赛场活跃奥运“实习生” 实战练兵为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8:14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苏争 发自多哈)“这是一次难得的实战练兵机会,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08年北京奥运会上做得更好!”在游泳馆的混合采访区,来自北京奥组委新闻部的年轻官员秦晓鹏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

  在多哈亚运赛场内外,穿着工作人员服装的华人面孔不少,先以为是普通的志愿者,后来发现不尽然,他们中的不少人来自于北京奥组委的派遣,目的就是参与到多哈亚运会
的工作中,为08年北京奥运会“实习”。

  在采访游泳比赛时,记者为找新闻发布厅费了番功夫,后来还是在一位穿工作人员服装的小伙子的带领下才找到了地方。聊天得知,这个小伙子叫秦晓鹏,来自北京奥组委的新闻部。

  秦晓鹏介绍说,

北京奥运会的新闻信息服务工作,交给了世界体育信息资讯领域最副盛名的“infostradaSports”公司来运作。而他和另外几名同事,就是受“infostradaSports”的委派来到多哈的。

  “因为这次多哈亚运会的新闻信息服务也是他们所提供的,我们正好来跟着‘实习’,为08年北京奥运会来次实战练兵。”秦晓鹏说。

  见记者对这种“专业工作”不太理解,秦晓鹏便举例说:“比如你找不着新闻发布厅,这就是新闻功能分区方面存在问题,现在我们知道了,将来在北京奥运会时可以避免出现这个问题。”

  据秦晓鹏介绍,由于这是北京奥运会前最近的一次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因此这次北京奥组委基本上各个部门都派人来到了多哈。技术、市场、财务、媒体、甚至开、闭幕式部,都派人来进行零距离考察、学习。

  此言不虚。记者在新闻中心还遇到了来自

清华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博士二年级的卜炜玮同学,虽然他是由北京市团委派至多哈的,但实际上,他隶属的志愿者工作部,是北京奥组委与北京市团委“共建”的,因此他在这里了解学习到的东西,将直接运用到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管理之中。

  与卜炜玮同来的还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以及清华大学的另外9名同学。多哈亚运会期间,他们被分配到了从翻译到VIP接待、甚至检票引导等看起来简单的工作。

  卜炜玮表示,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全程亲身经历了一届大型综合运动会,这个经验弥足珍贵。

  “亲身经历了之后,我们有信心比多哈做得更好,因为在很多细节上,我们已经考虑得比这里还好。”秦晓鹏自信地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志愿者”的相关新闻
亚冬会引来77岁志愿者 志愿者服务集体增至56支 (2006-12-14)
新华网许基仁:谁能当志愿者? (2006-12-13)
见证亚运的老乡们:老板工人志愿者同为祖国喝彩 (2006-12-13)
亚运志愿者工作白壁微暇 奥运用什么来吸引志愿者... (2006-12-12)
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需测英语 (2006-12-12)
开博客传递志愿者的微笑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