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到早退放弃旗手直飞上海 师父不给放假翔飞人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8:2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刘翔出人意料地直接从多哈回到了上海,由于离闭幕式还有几天,代表团不愿浪费他的训练时间,所以像开幕式一样,他依然不需要做中国代表团的闭幕旗手。不过,这并不表示提前回国的他,可以如愿休息一阵儿了,昨晚他很“郁闷”地告诉记者:“还跟平时一样,师父没给我放假。”

  刚刚下飞机,刘翔就给他父亲刘学根打了个电话报平安,他父亲刚打算去接他,他
就闷闷不乐地回答说:“我得直接去基地了,你不要来接我了。”在他父亲再问他“那今晚什么时候来接你呢”,他更郁闷了:“今晚也不用来了,师父没给我放假!我周五和周六还是安排的恢复性训练,跟以前一样,要到周六晚上才能回家呢!”

  刘学根昨晚跟记者聊天时,还是忍不住想笑:“代表团在多哈给他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时,我也在电视里看到了,他说上两句就暗示孙指导给他放假,孙指导理都不理他!虽然他现在比以前成熟多了,但就像学生等放假似的,亚运会完了还要训练,他好像是有点失望,这小家伙。”

  孙海平给“后亚运时期”的刘翔安排的东西还跟平时一样,周一到周六训练,周六晚刘翔父亲开车到基地接他回家,周日再送回基地。“我当时就说过了,亚运会只是我们冬训周期的一个环节,没什么特殊的,所以,冬训还没结束,就应该继续训练,他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真去歇一个月,肯定废了,他是开开玩笑而已的。”孙海平也是忍俊不禁地解释。

  不过,刘翔训练计划的安排,也确实比较受关注,作为中国体育的形象,中国代表团在这次的亚运会上,开幕式闭幕式都放弃用他作旗手,就是为了让他可以“迟到早退”,以便他在国内的训练可以系统进行。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翔”的相关新闻
放假请求未得逞恢复训练照旧 刘翔返沪好“郁闷” (2006-12-15)
刘静称刘翔为"顽皮小娃娃" 笑言偷师翔飞人跨栏技... (2006-12-15)
"女刘翔"金牌背后的故事:出征前"白血病"忽悠刘静 (2006-12-15)
刘翔多哈演绎无敌旋风 谈笑声中轻松打破亚洲纪录 (2006-12-15)
刘翔返沪郁闷没假期 孙海平:休息一个月肯定废了 (2006-12-15)
韩国"航海男孩"朴泰桓重返多哈 刘翔无缘亚运最佳... (2006-12-15)
“孙海平”的相关新闻
刘翔返沪郁闷没假期 孙海平:休息一个月肯定废了 (2006-12-15)
刘翔抵沪直奔训练场 孙海平直言要借助训练缓解疲... (2006-12-15)
孙海平:临走前逛商场两手空空 希望刘翔广州卫冕 (2006-12-14)
孙海平自嘲记忆力下降:记不住人名 玩游戏练脑 (2006-12-14)
刘静:感谢孙海平指导 08奥运希望与刘翔一起飞 (2006-12-14)
刘翔请假一月孙海平只批准两天 亚运成收视鸡肋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