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贫困映衬显示繁华高贵 一城之间哪个才是真实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8:34 新浪体育

  如果说我们在新城区看到了多哈繁华的今天和更国际化的明天,那么在老城区,我们就见证了多哈刚刚过去的昨天———一城之内,却恍如隔世。

  我们所住的地方是多哈的新城区。沿波斯湾和海滨大道,到处是刚建好或正在兴建的摩天大楼。新城区道路宽阔,市容整洁,再加上鳞次栉比的高楼,很有些国际化大都市的雏形。那天,同行的老季风尘仆仆地回来,说是去了多哈的老城,还用一幅意味深长的口吻
说,“想看真实的多哈,就一定要去老城区。”

  胃口自然是被老季吊起来了。于是昨天收工之后,我们几个就跳上公交车,直奔老城区而去。因为多哈地方小,所以虽说是老城区,与新城区也不过是东西相望罢了。汽车拐来拐去,路越走越窄,楼越见越矮,尘土却走越多。半个小时的颠簸,我们大都昏昏欲睡了,汽车却停下了。一下车,我们的第一感觉是到了另一个世界,因为一城之内,我们实在没想到新老城区的差别竟是如此迥异。在这里,没有高楼,也没有霓虹灯,所有的建筑物都是整齐的乳黄色,在夜幕下更显单调和凝重。

  路边尽是店铺,以首饰店居多。卡塔尔人喜欢黄金饰品,邻近车站的街上,几乎可以说满眼金光灿灿。转过一条街,满眼却又是服装店、鞋店、钟表店……这里应该就是多哈的贫民区了,来往的行人大多衣衫破旧,而且难见衣着整洁华丽的当地人,所见以南亚人居多。空气中弥散着汽油和汗臭的味道,大家来去匆匆,面无表情,显然是为生计奔忙……

  难道只有在贫困的映衬下才能显出繁华的高贵?我们没有兴趣逛下去了,新老城区的这种落差让我们有些心情沉重,继而是一种迷失——一城之间,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多哈?本报特派记者许运(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哈”的相关新闻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女子垒球日本队夺冠 (2006-12-15)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男子长拳全能袁晓超摘金 (2006-12-15)
多哈今晚谢幕 羊城闪亮登场 (2006-12-15)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吴财宝男子南拳全能夺冠 (2006-12-15)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南拳三项全能毛亚琪摘金 (2006-12-15)
四名中国人合力奉献精彩表员 四川双姝惊艳多哈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