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友掩护李燕拼掉韩国新秀 中国自行车金牌列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8:34 新浪体育

  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特派记者许运)山东姑娘李燕在自行车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力克韩国选手,夺得女子计分赛冠军,这也是历史上中国选手第一次在亚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的金牌。凭借李燕这枚金牌,中国队以6金4银3铜的战绩名列亚运会自行车金牌榜的榜首,韩国队以5金2银8铜紧随其后。

  来自山东东营的李燕和来自山东济南的王建玲,在这场25公里共100圈的比赛中为中
国队上了双保险。前三个冲刺圈韩国新秀李敏慧表现出众,一下子就得到了11分。但李燕在王建玲的保护下,适当保存体力到记分冲刺圈,结果从第七个到最后的第十个冲刺圈,她连得18分。最终以24分的总分险胜李敏慧1分夺冠,李敏慧获得亚军。王健玲仅获得第九名。赛后李燕、李敏慧与王健玲都流下了泪水。

  “谢谢王建玲!”这是李燕面对记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没有队友的配合,我得不到这枚金牌!这场比赛中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尤其是韩国选手,她一路领先,打破了我们的节奏。比赛进行到最后,我的体力出现了问题,在这个时候,是王建玲带着我跑,我的体力恢复了。而王建玲因为配合我而没有取得很好的名次。”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李燕”的相关新闻
图文-14日亚运39金 场地自行车计分赛李燕摘金 (2006-12-15)
李燕骑车送来大礼 (2006-12-15)
图文-李燕场地女子25公里计分赛摘金 高举国旗 (2006-12-15)
图文-李燕场地女子25公里计分赛摘金 奋力骑行 (2006-12-15)
李燕 金牌一半“分”队友 (2006-12-15)
齐鲁大地捧起“双飞燕” 李燕王建玲赢下崖边战役 (2006-12-15)
“王建玲”的相关新闻
中国自行车队老帅吴述成:王建玲牺牲精神让我感... (2006-12-15)
齐鲁大地捧起“双飞燕” 李燕王建玲赢下崖边战役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