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闭幕式热点 “广州时间”展现东方神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在闭幕式展现下届主办城市的风采,这已成为如今大型国际性综合运动会的例行安排。12月16日凌晨,历时10分钟的广州文化表演将向全亚洲展现“东方神韵”。

  “这是10分钟别具一格的中国文化表演。”闭幕式艺术导演和制作人戴维·阿特金斯昨天在多哈向众多媒体公开表示,广州文化表演让人期待。

  10分钟的广州文化表演主题为东方神韵,将以中国戏曲、中国文字、中国绘画、中国武术和岭南音乐等五种元素结合而成,把中国特色和广州风格有机完美统一起来。10分钟的表演将高度浓缩中国源远流长的五千年文化。

  整个演出将由三条线索组合推进,最大限度地利用多哈闭幕式所提供的场地、音响等条件。前7分钟是以舞蹈化的语汇,展示中国戏曲元素、中国武术经典和中国书法艺术;后三分钟是歌舞,由目前国内炙手可热的青年歌唱家谭晶女声独唱,将整个表演推向高潮。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闭幕式”的相关新闻
闭幕式广州十分钟精彩 (2006-12-15)
“中国元素”备受关注 闭幕式能否再引轰动? (2006-12-15)
闭幕式•人物:易建联此次真当旗手?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