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报国岂止在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00 解放日报

  郑洁将亚运会女单和女双两枚网球金牌收入囊中,可喜可贺。赛后郑洁强调:“综合性运动会夺金压力比大满贯赛更大,因为这代表祖国的荣誉。”

  中国的网球女将能认识到国家的培养,能有集体荣誉感,这很好。不过,郑洁其实也应该认识到,并不是只有在综合性运动会上,你才能“为国争光”。

  网球运动有自己的特殊性,若论水平,澳网、温网的竞争比亚运会激烈得多。郑洁和晏紫在这些大满贯赛事中夺冠,对世界的震动肯定大于亚运会上夺冠,她们在更广的范围内为中国赢得了荣誉。不仅仅是网球,姚明以“状元秀”身份登陆美国NBA,经多年磨练终于奠定世界超级中锋的地位,他的脖子上虽然还没有挂上过一枚世界大赛的金牌,但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中国人的骄傲。丁俊晖获得英锦赛冠军的时候,赛场里没有升起五星红旗,但作为中国人,我们都为他感到自豪。

  时代在发展,观念也在改变。在亚运会、奥运会上夺金牌是为国争光,但并不是只有这样一条道路,一种方式。中国的体育正在全面走向世界,中国运动员站上世界舞台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为国争光的途径也变得多元化。只要在自己的领域里取得了成就,获得了成功,你都会为祖国增光添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网球”的相关新闻
“国王扑克杯”网球赛明日开拍 (2006-12-15)
网球金花再度为己正名 郑洁/晏紫女双夺冠 (2006-12-15)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网球男单尤当初摘金 (2006-12-15)
图文-14日亚运39金 网球女子双打郑洁/晏紫夺冠 (2006-12-15)
萨翁首次亮相多哈直奔网球场 颁奖夸中国金花打得... (2006-12-15)
萨马兰奇为网球女双颁奖 晏紫:这是奥运冠军的待...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