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登顶朱敏圆霸气十足:这次就是冲着金牌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16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朱敏圆笑得灿烂极了,亚运会的金牌让这位新人无法掩饰那种登上亚洲顶峰的快乐。“这次来多哈,就是冲着金牌来的。”朱敏圆的话语里有着一股霸气。

  当地时间15时30分进行的女子500米双人皮艇比赛,朱敏圆通过自己昨天的预赛好成绩,“挑”到了一个好赛道。但是好赛道也并没有给她的前半程比赛带来好运气,250米时她尽管出发不错,但还是落后对手0.12秒。“我们只是隐隐约约看到有条艇在我们前面。后
半程就和队友携手加快桨频,终于以强有力的冲击,险胜对手。” “赢了就行,有金牌就好,过程不太重要。” 赛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赛前她说自己很有压力,由于参加的是亚运会皮划艇比赛的压轴戏,中国队对这枚皮划艇比赛的“关门”金牌很看重。“现在放心了,终于有个圆满的结束。”她有些自豪地说。

  1999年,朱敏圆开始练习皮划艇,两年后转到武汉体院深造,2003年入选省队,次年入选国家队,并在去年的

十运会上为浙江队夺得两枚沉甸甸的金牌。“在国家队这几年,平时训练感觉不出来,一到大赛就知道自己水平提高了,与国外优秀选手的差距缩小了。”她说。

  “如果说本次多哈亚运会有什么收获的活,那就是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都能克服困难。”新人的亚运会之旅的确为她划向

北京奥运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记者 李春

  (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朱敏圆”的相关新闻
快讯:朱敏圆、于腊梅获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冠军 (2006-12-14)
图文-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决赛 王晓燕/朱敏圆折桂 (2005-10-23)
图文-十运皮划艇半决赛 朱敏圆/王哓燕晋级决赛 (2005-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