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游姐妹讲述多哈TWINS传奇 孪生搭档能有多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25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讯

  亚运新冠军显然表现出了双胞胎的绝对优势。两姐妹刚练花游的时候经常碰见这样的情况,姐姐呛了一口水,妹妹抢先一顿猛咳,教练来体育学校选苗子的时候看见这情况,二话没说拍了板儿,就她俩了,啥也不为,就冲着这份儿默契。文文说:“有时候教练问一个人的问题,两个人回答也是一模一样的。我们去食堂打饭,分别去的,打回来的东西也是
一模一样……”

  相关链接

  体育圈孪生组合大猜想 所谓的心灵感应能有多神奇?

  李小双:双胞胎练体育肯定有优势 我和大双间没秘密

  田径场本是双胞胎“聚集地” 当兄弟俩并肩起跑线上

  双胞胎运动性格全不同? 莫惠兰姐妹告诉你其中奥秘

  《劲体育》:选择双胞胎练这个项目优势很明显吗?

  1992年,美国有一对双胞胎拿了世界冠军,后来业内就有了这样一个说法,双胞胎一起练这个项目,可能会有一定的优势,因为这需要配合,需要同步,有时候一个眼神,有时候通过其他暗示,而我们俩人基本不需要这些,心灵感应就很默契。

  真的能那么默契吗?

  当然了。有时候教练问一个人的问题,两个人一起答也是一模一样的。我们去食堂打饭,分别去的,打回来的东西也是一模一样。生活中我们的兴趣爱好也非常相近,小时候买玩具的时候,经常缠着妈妈要两份,因为她爱玩的也是我爱玩的,不过我们也很少为一个玩具而争夺不休,更多时候是选择两人一起玩。

  (这时另一个补充道)有时教练批评她没批评我,可她那边一掉眼泪,我这边鼻子就酸了。

  那要是教练表扬你,她是不是也会美滋滋的?

  (两人大笑)一般都是两个人一起表扬的啊!

  你们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因为我们有太多的动作在水下,时间太长了。而且我们的身高什么的都是完全一样的。伸出水面的脚背也是完全一样的。

  在水下的动作是怎么达成一致的呢?

  也没有特意去找,我们之间有这个感觉,意念都是在一个地方,发力都是一起的。

  如果是排练新动作,也会这样吗?

  如果是一个新的动作的话,刚开始会有一点儿不同,不过我们经过训练,很快就会达成一致,找到同步,不会出一些低级的错误,比其他组合的选手要来得快很多。

  你们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是否需要很注意节食?

  我们太瘦了,在水里有些漂,不像日本队员那样看起来很扎实。所以我们的任务不是

减肥,而是要适当地胖一点儿。像现在世界高水平的俄罗斯、日本等队都很有特点,俄罗斯是艺术表现力很强,很优美;而日本队的力量比较足,我们的理想就是能把二者的优点结合起来。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花游”的相关新闻
图文-多哈赛场上的孪生兄弟姐妹 花游蒋文文蒋婷... (2006-12-15)
图文-中国亚运单项第一金 花游蹦床公路自行车 (2006-12-15)
花游夺冠再师夷长技 日本花游之母执鞭中国泳池 (2006-12-14)
花游TWINS选男友也相似:事业心别太强 顾家最重... (2006-12-14)
中国花游逼对手临时抱佛脚 世锦赛不用“秦俑魂” (2006-12-14)
双胞姐妹迷花游只因爱美 一个生病另一个就难受(... (2006-12-14)
“双胞胎”的相关新闻
双胞胎占领田径场 (2006-12-15)
图文-多哈赛场上的双胞胎 中国台北马术姐妹花 (2006-12-15)
赛场上的双胞胎 (2006-12-15)
中国双胞胎姐妹亚运花游首夺金 日媒体大呼狼来了 (2006-12-10)
文文婷婷水中并妍花泳夺金 双胞胎姐妹花绽放多哈... (2006-12-09)
双胞胎姐妹摘中国花游亚运首金 完美发挥逼宿敌失... (2006-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