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岛康介:不折不扣的灾难之年 我终于挺过200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25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讯

  作为当今亚洲泳坛第一人,北岛康介获得的荣誉无数,但亚运会之前,在北岛康介眼中,即将过去的2006年是不折不扣的灾难。

  从1月份开始训练,肌肉痉挛就一直困扰着他。2月份更是因为手肘受伤而一度停止训练。3月份复出不久,右膝关节旧伤再度发作。

  4月底,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一直信心满满的北岛头一次在国内比赛中没有底气,生怕自己无缘前三名,以至于无法参加亚运会。最终北岛也只是在50米、100米蛙泳中获胜,而赖以成名的200米蛙泳仅得到第3名。

  5月,按原计划北岛随队前往关岛进行训练,但状态始终不理想,6月末,扁桃体炎再次击倒了北岛。

  7月初北岛力排众议地开始了力量训练,凭着股蛮劲,挺了过去。

  8月,北岛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复出,并以2分10秒87获200米蛙泳银牌,虽然只是银牌,但这也是雅典奥运会之后,时隔两年,北岛才又一次游进了2分11秒。

  9月再次开始集训备战亚运会的北岛开始改变了训练方法———60%的时间练习自由泳以保持力量,30%的时间练习混合泳,而把练习蛙泳的时间压缩到10%。对于新鲜的训练方式,北岛感到非常满意。

  11月末,结束了近3个月的关岛集训之后,北岛的身体状况才得到进一步的恢复。

  出征多哈之前,尽管近年来成绩并不出色,但北岛康介还是当仁不让地成为日本代表团的队长。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岛”的相关新闻
张亚东与日游泳总教头对话 评北岛康介不谈罗雪娟 (2006-12-08)
图文-7日金牌得主 男子200米蛙泳北岛康介夺冠 (2006-12-08)
图文-200米蛙泳北岛康介夺冠 北岛康介展示金牌 (2006-12-08)
图文-200米蛙泳北岛康介夺冠 波尔亚科夫获第3 (2006-12-08)
图文-亚运200米蛙泳北岛康介夺冠 前三名展示奖牌 (2006-12-08)
图文-亚运200米蛙泳北岛康介夺冠 北岛蛙泳称王 (2006-12-08)